跑步入局预制菜市场!得利斯将携多款爆品参加预制菜G30峰会!

2022-08-02 18:47:33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随着消费节奏加快,方便快捷的预制菜产品在市场上迅速火爆起来。预制菜的兴起,让不善厨艺的年轻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做一桌子美味。更促使农业、食品、餐饮、电商等各路企业嗅到了巨大商机,万亿级蓝海诞生。此背景下,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得利斯)借助屠宰加工市场的原料优势与资源优势,瞅准时机,发力预制菜。

  外卖爆发期 得利斯强势入局预制菜

  预制菜并非新兴产物,它已经在行业中存在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早在上世纪90年代,国内便出现了“净菜”,这是预制菜的雏形,2000年以后,国内陆续开始出现半成品菜生产企业,对肉禽、水产、果蔬等食品进行生产加工。

  2014年左右,在外卖爆发时期,一些饭店供不应求,预制菜也迅速火爆起来。得利斯的预制菜板块在此背景下发展起来,2015年,得利斯正式步入预制菜产业,将预制菜板块设为公司战略发展的重要方向。2021年年报中,得利斯透露,落地“立足屠宰、发力低温肉制品、延伸预制菜”新战略。

  经过多年的发展,现阶段,得利斯预制菜品类非常丰富,形成了低温肉制品、速冻调理类、牛肉类、酱菜类、速冻米面类等系列产品。除了常规产品之外,元气牛肉汤、藤椒牛小排、香卤牛腱、红烧牛腩、小酥肉、红烧肉等传统预制菜菜品也很受欢迎。近段时间,得利斯启动了为期30天的“得利斯预制菜美食节”活动,推出了37款预制菜新品,包含香辣羊蝎子、胡椒猪肚鸡、椒香小酥肉、水盆羊肉等。

 识别二维码获取门票

  新动作不断 得利斯抢跑预制菜赛道

  2022年以来,得利斯在预制菜板块的新动作以及新战略!

  2022年伊始,冬奥会、残特奥会期间,得利斯为全运会、残特奥会、冬奥会等重大赛事进行预制菜、肉食产品供应,产品品质备受认可;

  2022年1月20日,得利斯股价开盘5分钟便触及涨停板,当日交易时间几次开板,但均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再度封板,最终,以涨停收盘,连续收获7个涨停板;

  2022年“两会”期间,山东省人大代表、得利斯董事长郑思敏就预制菜产业发展提出建议,引导龙头企业坚持特色定位避免恶性竞争;设立龙头企业品牌建设专项扶持基金,推动龙头企业参与全国预制菜行业标准制定;政府专项产业基金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飞地模式的多点研发体系;大力引进高端人才;

  2022年2月,得利斯表示正在对接陆正耀的舌尖工坊、钟薛高理象国酱卤系列产品以及杭帮菜餐厅的合作。将快速提高预制菜产能利用率;

  2022年4月,潍坊发布了《潍坊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吹响了打造“中华预制菜产业第一城”的号角,作为列入潍坊市预制菜龙头企业之一的得利斯,于4月18日率先启动得利斯预制菜美食节!推出了37款预制菜产品。

  确定参加G30峰会 得利斯携多款爆品重磅亮相

  2022年8月4日-6日期间,华糖云商、新食材联合山东省肉类协会在山东济南举办2022中国预制菜G30峰会暨中国预制菜精品展,8月5日,“‘预’见新增长-2022中国预制菜产业G30峰会”将在展会期间正式召开,得利斯确定参展、参会,并参加峰会活动中的高峰对话环节。

  “2022中国预制菜产业G30峰会”聚焦产品消费、渠道消费、品牌消费、企业资本等核心要素,以“寻找品类领航者”为主题,携众多重磅嘉宾,一道畅想预制菜未来,为行业发展赋能,多项核心议题指明预制菜产业发展路径、洞察行业发展趋势。更多精彩尽在现场,诚邀更多食材厂商参与!

  此次,得利斯将携多款预制菜新品重磅亮相,都有哪些产品?一起期待一下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