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快驶入预制菜赛道 《龙大美食预制菜 引领舌尖新“味”来》专题正式上线

2022-08-01 17:01:36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现芳 实习生 孙晓霞 济南报道

  8月1日,由大众网联合龙大美食共同打造的预制菜专题《龙大美食预制菜 引领舌尖新“味”来》正式上线。专题设置了“一体两翼”布局全国、美食集市和美食之旅等版块,每一版块还下设了多个子版块,全面呈现了龙大美食作为山东省预制菜产业龙头企业在预制菜产业上的发力和布局。

  2020年以来,全国各地餐饮企业受大环境影响,纷纷推出预制菜,未来3—5年我国预制菜行业有望形成下个万亿级的“蓝海”市场。作为农业大省,山东积极整合省内资源,加快布局预制菜产业,已具备了坚实的比较优势和先发优势,正积极驶入预制菜赛道。

  在预制菜专题的 “一体两翼”布局全国版块中,下设了产业布局、科技研发和渠道开拓三大子版块,分别详细介绍了龙大美食近年来在预制菜产业上的“一体两翼”战略布局、产业研发和多元渠道开拓情况。作为山东省预制菜产业龙头企业,龙大美食顺应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结合自身优势,在2021年提出了以预制菜为核心的食品主体,以屠宰和养殖为两翼支撑的“一体两翼”总体发展战略,通过战略前端布局,实现了产能、研发、渠道等整体规模的进一步拓展。

  在专题的“美食集市“版块中,共下设预制食材、预制半成品和预制成品三个子版块。通过此版块,可以详细地看到众多预制菜产品,如白水肥肠、爆汁芝士肠等,同时,将进一步了解预制菜各个系列分类,发现更多预制美食产品。

  此外,在专题的“美食之旅”版块下,设置了美食溯源、美食研发和美食生产三个子版块。此版块主要介绍了龙大美食如何研发和生产加工美食的过程。龙大美食基于多年出口级的品控标准生产加工产品,建立了一整套科学、严苛、安全的生产加工控制过程,致力于打造以源头控制、质量体系、产品监测为核心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在“一体两翼”战略下,龙大美食成立美食研究院,持续强化研发实力,以标准化、智能化引领研发到生产的全流程,并先后在山东、上海和四川成立国内领先的食品研发中心,构建“三位一体”研发体系,满足客户和消费者对不同产品的研发需求,打造预制菜龙头企业。

  随着以预制菜为核心的食品主体战略推进,龙大美食已经形成了集上游原材料、生产能力、产品研发、餐饮渠道等为一体的完善化产业布局。在战略指引下,龙大美食加速渠道和产能多元化发展,于去年基本完成全国化布局,同时,持续提升自主化研发能力,以市场化、智能化为驱动,制定研发策略,满足市场动态需求。

  2022年,预制菜行业关注度持续升温,众多企业跑步入场,资本持续加注入局。龙大美食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大美食作为有20多年发展历程的企业,将借助山东省健康肉产业联合会的平台,整合肉类、调味料、食品加工、仓储物流等上下游产业链,以一体化优势助力山东省预制菜产业的发展,打造山东预制菜产业集群,为山东省预制菜产业持续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今年5月,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第三批)》的通知,将支持预制菜产业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纳入2022年“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拓展网上营销,拉动预制菜消费。为引导预制菜企业步入科学管理和标准化轨道,山东预制菜公共品牌全国产销平台特设立山东省预制菜产业联盟质量标准中心,着力保障山东预制菜产品质量安全。山东在良好产业发展的基础上,也抢抓预制菜产业政策机遇,加快布局预制菜产业。

  广大网友可以点击链接http://dzxf.dzwww.com/2022zt/ldms/,进入专题页面,全方位了解龙大美食预制菜。

初审编辑:安蕾蕾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