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点外卖 近郊酒店订空:疫后小长假玩出新花样

2020-05-03 11:23:56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城市周边温泉酒店套餐订完、故宫门票预约已到6号之后、公园烧烤架景区点外卖 近郊酒店订空:疫后小长假玩出新花样排不上队……五一小长假首日,各地城市周边游掀起热潮。阿里本地生活数据显示,城市周边景点外卖消费频次同比增长78%。
  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疫情后人们度过五一小长假方式也在悄然发生改变,景区门票提前预约,限流入园、出游时用外卖代替桌餐、近郊游代替远行……假日的仪式感也有了新的定义。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小长假首日,各地重启后的美好生活气息扑面而来。“清明假期不敢出门,这个小长假还是想出门走走,但怎么吃饭成了问题,在景区附近点外卖是不错的选择,不用排队,也不用担心餐厅人多有聚集风险”,一家三口在杭州出游的王女士表示。
  有趣的是,提前在线上预定好食材,按时送达出游的市区景点,也成为今年五一小长假市民选择的新模式。比如爱到公园野餐的上海市民,香槟、小蛋糕等食物都是订单中的必选项,“我们5月1日c小蛋糕的订单就有50多单,比往常高多了。”上海一上线饿了么的蛋糕店店主表示,五一首日店里就迎来了爆单的情况。
  而在昆明、成都、郑州等地预定烧烤半成品食材的订单则有明显增幅。“自己准备野餐的食材很麻烦,直接能送到公园门口就很好,而且还是昆明网红烧烤店的食材。”昆明郊野公园内一位游客表示。
  与往年相比,今年“本省人游本省”、“城市游”的比例有所增加。 在飞猪平台上,国内周边游热门城市苏州、成都、重庆、南京、西安的高星度假酒店预定火爆。五一期间城市周边的度假酒店迎来满房潮,以江浙沪为例,绿城千岛湖喜来登五一入住率在95%以上,湘湖逍遥庄园已近满房。
  “安全考虑我们今年就不出城了,预定了昆明附近古滇度假酒店带父母去玩两天,也和朋友聚聚。”昆明市民刘先生说。
  “景区需要预约,每日限流,我感觉更方便了。往年就是下车排队上车睡觉。今年提前约好景区入园时段,行程让全家人都满意。”西安的秦女士表示,今年景区采用预约制度不排队,让旅程更愉快。
  4月24日,国内首个《旅游景区预约游览服务规范》发布后,记者从支付宝了解到,目前已有近1000家景区紧急上线了“分时预约”小程序,包括浙江千岛湖、武汉黄鹤楼等。飞猪数据也显示,故宫门票重新开售即被抢购一空,目前只能订到5月6日以后的票,西湖景区内各景点必须提前三天以上才能约到。
  与往年假期相比,今年人们迈向美好生活的步伐不再那么急促,理性的规划及享受更便利的生活服务或为人们生活方式改变的新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