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的入党宣誓——聊城市两名90后一线女卫士光荣入党

2020-03-13 09:49:35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刘允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2020年2月22日,山东聊城市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杨静、杜仕博两位疫情防控一线的90后,在第八党支部书记领誓下,佩戴党徽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这是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根据省、市、区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的要求,组织开展的非常时期的入党宣誓仪式。

  “成为共产党员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今天在这样的时刻,我感到无比光荣……”宣誓仪式后,两名新党员难掩激动之情,“能够在抗疫这个非常时期入党,既是组织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用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使命、坚守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在新冠毒感染的疫情发生以来,市场监管局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发挥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了市场监管人为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维护稳定市场秩序担当负责、无私无畏的大爱精神 。在这种强大力量的感召下,一批年轻的优秀的积极分子响应党的号召,向党员先锋看齐,向党组织靠拢,他们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疫情突发的时刻,和党员一起迎难而上、坚定逆行,无怨无悔的投入到这场抗疫防控阻击战中。

  杨静、杜仕博都是年轻的九零后,在工作之初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一颗红色初心默默坚守基层岗位,扎根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杨静在接到单位通知后,没有丝毫犹豫便主动放弃休假,带着心中的那份责任奔赴到了沙镇辖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岗位上。一连十多天没有休息,她与沙镇市场监管所的同志们一起跑商场、进超市、检查药店,检查防疫用品的质量和价格;督导辖区内餐饮店暂停营业、关闭集贸市场的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发放通知和宣传材料,处理群众投诉举报。忙碌紧张的工作状态让她忘掉疲惫,无所畏惧,坚信只要听从防控指挥、万众一心一定会打赢这场阻击战。

  杜仕博,是堂邑监管所最年轻的监管干部,又是女同志,所长和同志们体恤她,电话通知时,只是让她先做好准备,杜仕博却把孝心压心底,分分钟都不敢耽误,收拾东西返岗,和同志们一起投入到紧密的市场防控工作中。
  她说“我不是白衣天使,和她们比我们算不得一线,但我却清楚的知道自己肩负的职责,疫情防控我需要做好我们本职的工作。”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信誓旦旦 。

  一斤白菜价格贵了五毛,二斤猪肉少了一两,一个口罩的质量和价格不符,打击假冒伪劣、调查价格波动、处理投诉举报、农贸市场消杀清洗量体温……这些都是市场监管人的职责。病毒传播,危机潜伏,当千千万万个家庭响应疫情防控,不出门的时候,他们必须义无反顾地逆行,履行使命,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日常中的点滴,只是时间上的改变和节奏上的调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放弃了享受一盘难得的春节延长假期。

  每一次检查、每一件投诉、每一个举报、每一次劝导,市场监管人都要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没有轰轰烈烈,没有闪闪发光,每一件都是那样的琐碎与平凡,甚至还会有不被理解与委屈,但她依旧默默无闻的用行动诠释着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是的,她们不是白衣天使,但她们逆行的身影让我们看到了天使的样子…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今天杨静、杜仕博两位年轻的90后加入中国共产党,光荣的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使命在肩,抗疫战斗仍在继续,相信她们定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经受住考验,同我们坚强的党组织同更多的市场监管人一起构筑起牢不可破的防线,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用守责尽责负责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