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培训餐饮服务企业复工风险防控 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复工复业出实招

2020-03-13 09:39:29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张一鸣 张先加)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餐饮服务单位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帮助餐饮服务单位提高复工风险防控能力,3月13日,滨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青岛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在线举办餐饮服务单位复工风险防控网络直播,帮助全市餐饮服务单位严把防疫安全关,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此次直播针对环境卫生防控、员工分流、交叉污染预防等风险防控工作进行培训。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以及全市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及全体从业人员,都可以通过微信二维码登录平台参加此次网络培训。
  近日,我市出台了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17条“硬核”意见,积极帮扶支持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开门营业。为落实我市《关于有序恢复服务业经营的通告》,滨州市市场监管局连出实招,送上复工复业“大礼包”。
  实实在在保障到位。对个体工商户实施“一户一策”精准指导,帮助落实防疫安全措施,协调采购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实实在在扶持到位。全市市场监管与人社部门通过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和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信息系统,建立起支持创业发展的信息互联互通机制。快速对基本符合创业补贴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审核确认,并积极抓好补贴政策的落实。实实在在服务到位。在全面落实“六个一律”的基础上,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原则,采取线上登记等形式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对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特别是疫情期间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物资的零售业个体经营者,依法予以豁免登记。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延长个体工商户年报时间至2020年底。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个体工商户的审批需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推行企业登记“一网通办”,实行“零见面”审批。
  直播培训开展流程
  第一步:用手机打开微信点开图片并长按或直接扫描图片中的二维码。

  第二步:识别二维码进入培训报名界面。

  第三步:填写报名资料。

  第四步:点击“立即报名”。

  第五步:进入培训直播间后点击“按钮”即可开始上课。

  注:首次登录并报名成功后,再次扫描二维码时,可直接进入直播间开始上课。培训正式开始前,直播间可能无画面显示,烦请耐心等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