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食品已回应检出疑似猪瘟病毒 有经销商却还说是以讹传讹

2019-02-19 08:57:00来源:每日经济新闻作者:李诗琪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文多

  针对旗下灌汤水饺产品疑似携带非洲猪瘟病毒一事,2月18日一早,三全食品(002216,SZ)正式发布了情况说明的公告,而此时距离湖南湘西相关政府部门的检测结果出炉,已经过去了一周多的时间。

  报告显示,三全食品已第一时间将相关疑似批次产品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此外,河南省政府也已经派出由省畜牧局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分别奔赴湖南、甘肃两地,协同当地有关部门核查相关情况,公司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此外,就此事对消费者造成的困扰和不便,三全食品还进行了首度公开致歉。

  与公司官方的表态不同,包括淘宝官方旗舰店在内的多家三全食品线上经销商依旧表示其产品没有任何质量问题。

  2月18日上午,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在淘宝网进行咨询,三全食品官方旗舰店客服人员称,品牌产品携带猪瘟病毒的信息系“以讹传讹“、”没有一家新闻有正式文书材料和公章”。此外,该客服人员还出示了一张落款日期为2月15日、印有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公章的承诺函,其中显示“三全食品所有生产的产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公司确保产品的质量安全,并全权承担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而当记者将三全食品的情况说明公告出示给相关客服之后,这位客服人员仍然表示,产品没有问题。

  另一家三全食品的线上经销商则称,三全公司电话通知各大区,口头和客户沟通:“有媒体恶意炒作,系谣传,公司正在追究相关媒体的责任。”公司产品使用的猪肉均有国家关于非洲猪瘟合格的严格检验检疫合格的证明,“客户和超市不用担心”。

  但记者发现,目前在淘宝(不含天猫)和京东上搜索“三全灌汤水饺”,但已经无法搜到对应商品。

  2月18日上午,记者多次致电三全食品官网披露的联系方式和董秘办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