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逾6000吨不合格维他豆奶被禁止入境

2018-01-04 14:45:00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日讯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公告,2017年11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在入境货物到达口岸接受监管环节,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881批。

  据了解,本次未准入境的食品来自53个国家或地区,涉及19类产品,主要是饮料类、糕点饼干类和糖类,主要项目是品质不合格、证书不合格和标签不合格。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不合格食品名单中发现了如韩国“乐天”牌牛奶软糖、日本“日清”合味道杯面、“和光堂”果汁粉、德国“奥利奥”牌雪糕、西班牙“雀巢”水果果泥、法国“依云”天然矿泉水等我国消费者耳熟能详的产品,不合格原因多为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包装不合格或货证不符等。

  值得注意的是,由深圳市壹零玖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原产自我国香港地区的维他豆奶饮料被检出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泛酸钙,共计6220.8吨。

  此外,备受我国年轻父母喜爱的婴儿食品品牌美国“嘉宝”本次有7款泡芙和泡芙条被检出不合格,原因是蛋白质含量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

  质检总局表示,本批未准入境的食品都已依法做退货或销毁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清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