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搭平台优服务 精准招商强“磁场”

2024

/ 04/1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记者 吕晓娈报道

  双向奔赴,考察对接如火如荼;有花有果,招商引资实效可见。初春的高青大地,风劲潮涌势如虹。产业链招商、“一把手”招商、县镇一体化协同招商……一项项招商举措拓展了高青的发展空间,提升了发展后劲,彰显出了山东高青“招大引强”的成效。

  近年来,山东省高青县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抓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一批批投资规模大、引领作用强、带动能力好的大项目相继落户高青。今年一季度高青县新招引项目集中签约暨政担银企合作推进会上,高青县集中签约了34个项目,涉及健康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数字经济、文农旅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36.8亿元,为高青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新医药是淄博市的‘四强’产业,也是高青县两大主导产业之一,再加上高青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更加坚定了我们在高青投资的信心和决心。”在与高青县木李镇签约时,山东依斯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映润表示,他对企业落户高青县木李镇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企业落户的信心和决心,来自政府服务的用心和耐心。用优化营商环境这个支点来撬动辖区高质量发展,便是高青县木李镇打好“招商阵地战”的发展逻辑。近年来,高青县木李镇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服务项目落地,拼尽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重大项目一事一议、成立工作专班,实行重大项目全流程管理、全方位服务、全要素保障,全生命周期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入驻、项目落地;建立常态化的政金企对接机制,及时了解企业发展资金需求,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利用“基层工作日”,由领导班子带队到企业车间、项目现场、基层一线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

  谈及对高青县木李镇的第一印象,这家公司总经理何映润连连说了几个“没想到”。“没想到,不到一周,我们就完成了签约,更没想到,只用了2天时间,木李就为我们解决了企业选址、落地、业务开展的问题。”何映润说,项目在落地中享受到保姆式服务,每个环节都有专人包抓,效能明显提高。

  “真引、真落、真服务!”木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朋表示,“今年以来,我们以实施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通过乡村振兴合伙人、‘腾笼换鸟’等措施,新引进并注册公司10个,解决就业200余人,实现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双突破。”

  春风催新绿,擂鼓再出发。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高青县发挥“后发优势”、加快“后发崛起”的落实突破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高青县将继续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培优育强支撑县域发展的主导优势产业,上下同欲抓落实、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谋求突破,为县域经济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