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乘势而上!山东电工电气这些工程顺利推进

2024

/ 0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薇

手机查看

  2024年一季度,山东电工电气铆足干劲、步履不停,重大工程项目顺利推进,奋力冲刺开门红,以昂扬姿态开启新征程,扛红旗、走在前、争第一,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宁夏——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项目

  宁夏——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促进宁夏资源优势转化、保障湖南电力供应的重点工程,是推动“沙戈荒”基地大规模开发、加快新型能源体系建设的示范工程,对提高电力余缺互济、时空互补、多能互换能力,实现更大范围电力资源优化配置,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山东电工电气完成该工程铁塔产品产出23607吨、交付12571吨,钢芯铝绞线产出82吨。

  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铜梁1000千伏变电站项目

  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铜梁1000千伏变电站,是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4座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之一,也是重庆首座特高压变电站。铜梁1000千伏变电站全面建成运行后,可将四川西部水电、光伏等清洁能源直接输送至成渝负荷中心,为整个川渝电网稳定运行,以及川渝地区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一季度,山东电工电气完成该项目全部铁塔产品交付。完成电抗器产出12台,交付5台。完成全部间隔产出,交付18间隔。完成全部导线产出,交付5344吨。

  哈密——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项目

  哈密——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102项重大工程之一,也是“疆电外送”第三条直流通道。山东电工电气积极协调所属相关单位生产,目前已为该工程产出铁塔产品6831吨、交付2234吨,产出导线932吨。

  金华潘村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

  金华潘村500千伏变电站是中国首个全模块化建设的超高压变电站,新建变电容量200万千伏安,是浙江金义新区规模最大、带动辐射范围最广的电力升级改造工程。山东电工电气为该工程提供GIS12间隔,现已产出2间隔。(通讯员 刘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