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济宁市泗水县泉林镇:开展铁路沿线整治 消除隐患保障安全

2024

/ 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不断美化沿线环境近日,济宁市泗水县泉林镇召开铁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对铁路、335省道泉林段等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一是落实分段包靠责任。组织专门力量重点清理铁路两侧农业垃圾和堆积物,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以村为单位,细化分工责任,做到治理一段,验收一段,确保整治到位,不留死角,全面保障辖区内铁路沿线的安全通畅,沿线环境整洁干净。

  二是坚持防治结合。强化清理整治后的日常管理,建立村干部、公益岗等人员的巡查制度,定期对铁路沿线的垃圾进行巡查,确保一有垃圾就能及时清理。将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纳入沿线各村的年度考核,增强了各村、公益岗“抓常、抓长”的积极性。

  三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泉林镇把整治工作与宣传教育紧密结合、一体推进,采取入户宣传、悬挂标语等多种形式,向铁路沿线居民宣传文明生活习惯,加强爱路、护路和防火的宣传教育,严禁秸秆和农业垃圾焚烧,推动工作由集中整治向长效管护转变。通讯员:王静珂

初审编辑:张婷婷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