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济宁市泗水县泉林镇:三举措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

2024

/ 0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为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延伸新时代文明实践触角,济宁市泗水县泉林镇加强资源调配、协调各方力量、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举办形式多样、接地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心设计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的文明实践项目,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惠及万家。

  一是做好资源整合,巩固提升文明实践阵地。泉林镇认真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积极打破部门壁垒,充分结合阵地实际、考虑阵地特色,统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镇为民服务中心等融合打造,合理设置志愿服务站、健身活动室、会议活动室、志愿服务办公室等多个功能室,同时,有效利用泉林泉群公园、泉林社区广场、未成年人保护站等资源,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公园等,构筑起“镇村全覆盖、群众享便利”的文明实践阵地网络,全面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充实壮大文明实践力量。泉林镇以“志愿山东”平台使用和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为抓手,按照群众需求、服务类型,集结先进典型、致富能手、热心公益人士以及返乡人员等群体,组建了“习语润儒乡·泉乡心声”理论宣讲、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方式等多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广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作为文明实践主力军的作用。为强化人员管理、规范活动的开展,泉林镇还定期召开业务培训会,不断促进文明实践活动向专业化、常态化、长效化方向发展。

  三是突出形式多样,创新优化文明实践服务。泉林镇坚持需求导向、“菜单式”运作模式,通过调查问卷、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网络征集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排定每月活动计划清单,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今年以来,泉林镇结合“我们的节日”“学雷锋月”等时间节点,举办“新春阅读满天书香”主题阅读、“习语润儒乡·泉乡心声”党的理论政策宣讲、“学雷锋、做榜样”等集中示范活动百余场,扎实推动理论宣讲、政策宣传、移风易俗等深入开展,切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百姓生活,激发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在动力,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通讯员:王静珂

初审编辑:张婷婷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