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泉林镇开展“用爱守护·‘泉’心陪伴”暨“微爱妈妈”陪伴成长活动

2024

/ 0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夕,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之夜。为进一步寻年味,扬文化,增进情感交流,2月23日上午,泉林镇妇联集合巾帼志愿者和孩子们齐聚一堂,在浓浓春意里同赴传统文化盛宴。

  “大家知道元宵和汤圆有什么区别吗?” 活动开始,志愿者就先为孩子们讲述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通过观看视频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优秀传统节日的内涵和意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时不时和志愿者进行互动,现场氛围热烈浓厚。

  随后,“微爱妈妈”志愿者和孩子们开始一起动手制作灯笼,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按照步骤认真仔细地进行制作,不一会儿,一个个喜气洋洋的灯笼就成功拼装出来了。孩子们纷纷举起灯笼,向大家展示成果,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以书为友,一期一会”是微爱陪伴的固定活动版块,目的是为了培养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督促孩子们在假期里也要认真阅读,不断充实自己的精神生活,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孩子们津津有味的分享着自己在阅读中的心得体会,大家共同畅游在书香的海洋中,也增进了“微爱妈妈”与孩子之间的思想碰撞和情感交流。

  最后,“微爱妈妈”志愿者向大家分发了代表节日问候和祝福的汤圆,希望孩子们以后的生活中能够圆圆满满,甜甜蜜蜜!

  元宵节作为中国传统佳节,一直以来都承载着人们对团圆、美好生活的向往,团圆的内涵远不止于那一盘热气腾腾的元宵,更体现在一代一代的文化传承和关爱中。下一步,泉林镇妇联将继续聚焦儿童关爱服务,充分发挥“联”字作用,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儿童关爱活动,营造关爱服务青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张婷婷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