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聚焦

乘着中越班列首趟铁塔专列,助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

2024

/ 0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洁琼

手机查看

  3月8日,中越(南宁-河内)班列电力铁塔专列首发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山东电工电气重庆顺泰生产的越南南定一号火力发电厂至清化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列车整装待发,即将驶出国门到达越南首都河内,这是广西首次开行电力铁塔专列,为越南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运力保障。

  该项目为越南国家级重点电力工程,是《电力规划八》中批准的500千伏线路3 Quang Trach Pho Noi输电线路项目的四个组成项目之一。该项目新建一条双回路500千伏线路,从南定一号火力发电厂的500千伏配电场到清化500千伏变电站,穿过越南3个省,工程总长度约为74.4千米。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降低越南现有500千伏输电线路负荷并避免过载,增加中北部接口稳定输电储备,结合另一条全长513公里输电线路,将南定火力发电厂、中北部地区火力发电厂以及中部地区可再生能源发电厂的容量输送到越南国家电力系统,实现地区电网连接,有助于提高越南国家电力系统运行稳定性,加强从中北部地区电源到北部地区负荷中心的电力传输,确保越南北部现在和未来几年的电力供应。

  山东电工电气所属重庆顺泰于2023年10月初得悉该工程信息,立即协调各方力量开展对接交流,经过历时2个月全力准备和深入沟通,最终在众多供应商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该项目。该项目是重庆顺泰目前直接出口的最大订单,也是企业乘着国家“一带一路”春风、进入越南电力市场的“一张闪亮名片”。

  在工程建设中,重庆顺泰党委始终坚持靠前站位、超前谋划,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百折不饶,以一切从严的要求和精益求精的态度,充分发挥企业在川渝工程、哈密-重庆等近30条特高压工程建设中的丰富经验,克服该项目铁塔工艺技术、加工精度、检验标准等存在差异和异型原材料需求量大等难题,为全面高效完成生产履约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根据约定,工程供货履约周期为3月10日-4月30日。目前,已实现加工完成2200吨,到达南宁待发运1800吨。

  重庆顺泰将坚定以党建引领为牵引、以诚实守信为根本、以高效履约为目标,在越南南定一号火力发电厂至清化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生产供货中扛红旗、走在前、争第一,为推进工程项目圆满完成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程洁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