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 小小交通志愿者在行动

2019-05-27 00:40: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斑马线是行人的安全线和生命线,礼让斑马线是文明行为也是法律义务,更是城市文明最直观的体现。5月26日,济南市青龙街小学2018级4班的小朋友,来到了历城区二环东路山大北路路口,与交警叔叔们一起学习了交通安全小知识,并体验当一名交通志愿者!
 

  孩子们在阳光警务室,认真地听警察叔叔介绍警务室的工作并且积极回答交警叔叔提出的问题。

  在观看交通安全视频后,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并与警察叔叔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不断强化了“交通安全”意识。

  随后,英姿飒爽的骑警叔叔带着同学们体验了警用摩托车。在交警叔叔们的带领下,同学们举着小旗子来到路口,化身为一个个小小交通志愿者,帮助交警叔叔们指挥交通。

  班主任芦老师告诉记者,虽然天气炎热,可每一名小朋友都坚持了下来,在此次体验活动中,小朋友们更加深刻地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并希望小朋友们用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交通安全儿歌

  交叉路口红绿灯,指挥交通显神通;

  绿灯亮了放心走,红灯亮了别抢行;

  黄灯亮了要注意,人人遵守红绿灯.

  小学生,起得早,交通小队排得好;

  过马路,走横道,交通安全要记牢;

  听指挥,别乱跑,平平安安到学校。

  交通安全真重要,人民生活离不了。

  保障安全有措施,交通法规要记牢。

  大马路上车潮涌,警察指挥要服从。

  红绿黄灯是命令,标志标线要看清。

  小朋友,你别跑,站稳脚步把灯瞧。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请你准备好,

  过路应走斑马线,交通规则要记牢。

  民警叔叔顶呱呱,全心全意为大家,

  来往车辆听他话.红灯亮,要停下,

  绿灯亮,才能行,安全行车人人夸。

  交通安全很重要,交通规则要罕记;

  从小养成好习惯,不在路上玩游戏。

  行走应走人行道,没有行道往右靠。

  天桥地道横行道,横穿马路离不了。

  一慢二看三通过,莫与车辆去抢道.

  骑车更要守规则,不能心急闯红灯;

  转弯车速必减慢,抢行猛拐酿车祸。

  乘车安全要注意,遵守秩序要排队;

  手、头不能出车窗,扶紧把手莫忘记。

初审编辑:于子清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突破海拔7000米!我国系留浮空器创驻空高度新纪录

    2019052405205425096.jpg

    “极目一号”浮空器顺利升空。据介绍,浮空器是指内充轻于空气的气体,依靠大气浮力升空并驻留和飞行的飞行器。同样还在研制中的“极目三号”则属于技术突破型,设计驻空高度将超过珠峰高度,平台技术难度、驻空高度、携带载荷可能取得的成果,都将是有突破性的。[详细]

    05-24 08-05人民日报
  • 好消息!下月起小汽车驾照可全国“一证通考”了

    6月1日起,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申领,开始全国“一证通考”。据悉,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以在内地任一地市直接申请考领、补领、换领和审验驾驶证,无需提交其他凭证。[详细]

    05-24 08-05新华网
  • 伊拉克表示愿意调解美国和伊朗紧张局势

    伊拉克表示愿意调解美国和伊朗紧张局势。哈基姆当天和正在伊拉克访问的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谈[详细]

    05-27 00-05新华网
  • 厄瓜多尔东南部发生7.7级地震

    厄瓜多尔东南部亚马孙雨林地区26日凌晨发生7.7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据厄瓜多尔地球物理研究所消息,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6日2时41分(北京时间26日15时41分),震中位于萨莫拉-钦奇佩省的亚马孙雨林地区,震源深度为74.84公里[详细]

    05-27 00-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