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感恩社会 “爱心助学”图书捐赠活动走进驻村第一书记帮包村小学

2019-01-18 14:58: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海尔感恩社会“爱心助学”的图书捐赠活动现场

  大众网济南1月18日讯(记者刘国君 吴小丽 摄影李钟毅)“将这份爱心食粮送与你,希望你能从中找到快乐,并传递出去!”1月18日上午,海尔感恩社会“爱心助学”的图书捐赠活动在滨州市惠民县何坊中心小学进行,爱心企业海尔在山东省税务局第一书记工作组的指导下向该小学捐赠了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课外读物,再次展现了有温度企业的责任心。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济南小微滨州网格总监郭滨、山东省德州市税务局副局长派驻何坊第一书记田营、何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保国、何坊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钟冰、何坊街道教育分管领导周英军、何坊街道学区主任董宝国、惠民县海尔专卖店经理 朱成林以及驻何坊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魏元帅、田威一并出席活动。

  

  朝气蓬勃的孩子们

  据惠民县何坊街道中心小学校长介绍,学校现有学生1312名,教职工68名,承担着周边63个村的小学教学任务。目前,何坊中心小学的图书室中,大多是老旧书籍,许多都已泛黄破旧,亟待更新。

  

  学生代表为与会领导敬献红领巾

  

  与会领导将爱心图书递交给学生代表

  

  街道领导与爱心企业领导共同为“爱心图书室”揭牌 

  

  何坊中心小学校长为爱心企业赠送荣誉锦旗

  在书籍种类方面,海尔结合乡村儿童的真实需求,挑选适合他们阅读的课外书籍,如历史类、文学类、自然社科类、动画故事类等国内外名著,来帮助他们拓宽知识和远见。此次图书捐赠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来自省税务局第一书记工作组也积极参与到本次捐书活动中。

  

  据悉,自省税局选派“第一书记”入村工作以来, 全身心投入驻社区帮扶工作,以“抓党建,促脱贫”为工作出发点,通过实地调研、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民情民意,倾听百姓心声,与社区两委共同研究助贫困户脱贫解困的对策,同时,从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捐赠帮助困难群众等多方面,协调人力物力用于帮扶社区的发展,做了大量具体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与会领导和孩子们在图书室内一起翻阅新书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知识和教育是打开认识世界的窗口,是改变贫困现状的良方。海尔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不仅仅只为社会创造利益,更应该回馈社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此次的爱心助学只是一个开端,希望通过企业的一份力,将善举真正做到实处,切实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寒门学子,为他们在成为国家栋梁的道路上添砖加瓦。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其中,关注儿童的成长和教育,让孩子们成为热爱阅读的人,让阅读给他们的人生插上梦想的翅膀,希望他们可以通过阅读增长知识,飞得更高更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全面深化改革五年来,国人生活这样变潮

    fad89375a2464b0d944dd83f232d3f90.jpg

    2013年以来,中国的电商从国内走向全球,民众的网购从简单的挑选转换成私人订制,商品也从单纯的集市商品演变为全球无差异购物……只不过,随着电商、外卖等的发展,用户的选择让支付宝和微信两者成为移动支付的领军者。[详细]

    01-18 08-01中国新闻网
  •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作出部署,选择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开展试点工作。[详细]

    01-18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伊朗发射卫星失败 鲁哈尼打气:准备发射另一颗卫星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6日就国产卫星“帕亚姆”发射失败给全国打气,说准备数月内发射另一颗卫星。法国外交部16日指责伊朗发射卫星活动,敦促这一中东国家停止测试可用于装载核弹头的弹道导弹技术,包括航天发射。[详细]

    01-18 11-01新华网
  • 联合国先遣队在也门遭袭 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均称对方所为

    联合国向也门派出的先遣队所乘车辆17日在荷台达市遭袭击,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联合国安理会16日通过决议,决定成立荷台达协议支助团,以帮助落实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此前达成的撤军协议。[详细]

    01-18 11-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