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对未经同意将快件放快递箱,说不!

2019-01-16 09:48:36 来源: 济南都市频道 作者:

  市民张女士最近在网购的时候遇到了闹心事儿,大冷的天她挺着大肚子到快递柜取件。原来是张女士收到了一个取件短信,让到快递柜取件,张女士说如果是接到收件电话,自己肯定会让快递员送货上门。

  张女士遇到的情况并非个例,据统计,市民关于快递服务质量有效申诉中,快递员为缩短送件时间,未经用户同意而将邮件直接存放到智能快件箱的申诉案件,占到了邮政业有效申诉的30%。济南市邮政管理局局长王兆杰说,这种行为,确实是不符合规定的。

  “根据法律规定,快递是与居民面对面的交接。如果交到智能快递箱,必须征得同意。”

  如果市民购买的是贵重物品和易碎易损的物品,快递员是不能将其放到快递箱的。王兆杰说,针对这一情况,他们会要求快递企业进行整改,同时市民也可以及时拨打12305反映情况。

  现在快递行业越来越规范,不少市民在寄件的时候会忘记带身份证,这就可能会带来不便,市民要时刻注意。

  “寄件出示身份证是强制执行的,希望快递企业务必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严肃执行,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寄快件时主动配合出示身份证。 ”

  已经包裹好的快件在邮寄时要被再次打开查验,这也让不少市民不理解。数据统计,济南邮政的发展迅速,2018年每天的邮件量都达到100多万件,每天约有两万人在为这个行业忙碌着。 拆开查验是为了在运输过程中少产生纠纷,也是行业的明确规定。

  “企业不按规定开箱验视,最高可以给予50万元的罚款,甚至吊销营业执照和许可证。因此广大市民请主动体谅我们的快递小哥,主动配合快递企业,开箱验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9年新一轮举措减税更大规模 降费更加明显(权威发布)

    1.jpg

    一是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二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继续推进实质性减税。三是全面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四是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同时,清理规范收费,加大对乱收费查处力度[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促进地区和世界共同发展

    亚投行董事代表团在孟加拉国考察电力输配系统扩建升级项目。世界银行印尼国家贫民窟升级项目负责人乔治·苏拉娅预计,印尼有约2900万人生活在贫民窟,这一项目将令970万居民直接受益,另有数百万居民间接获益。[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脱欧协议在英议会遇惨败:首相面临逼宫 欧盟表遗憾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北京时间16日凌晨),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议员坚决反对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这是现代议会时代英国政府遭遇的最大失败。[详细]

    01-16 07-01中国新闻网
  • 肯尼亚首都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6人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商业综合体15日遭爆炸袭击并发生交火事件,目前袭击者仍在与警方对峙。肯尼亚国家警察署一名负责人说,当地时间15日下午3时左右,几名枪手袭击了位于内罗毕韦斯特兰地区的一家酒店。[详细]

    01-16 06-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