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旺超声辅助关键技术通过专家评审 申报3项发明专利 形成3项技术标准规范

2019-01-11 09:03:3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5月19日,由喜旺公司承担的“传统酱卤肉制品超声波促腌加工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的验收。

超声辅助关键技术通过专家评审 (3)

  超声辅助关键技术通过专家评审

超声辅助关键技术通过专家评审 (2)

  超声辅助关键技术通过专家评审

超声辅助关键技术通过专家评审 (1)

  超声辅助关键技术通过专家评审

超声辅助关键技术通过专家评审 (5)

  超声辅助关键技术通过专家评审

超声辅助关键技术通过专家评审 (4)

  超声辅助关键技术通过专家评审

  众所周知,中式卤制品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但在传统酱卤肉制品加工过程中,如何既保证产品的传统风味,又能确保产品质量,确实是一个行业难题。所以,运用新技术来改造传统腌制及卤制生产工艺,已成为提高卤制品质量的关键。

  在本次科研项目中,喜旺集团确定了酱卤肉制品的超声辅助腌制关键技术,不仅使酱卤肉制品生产的加工效率和产品的保质期大大提升,还提高了产品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标准化加工工艺,从而提高了产品的品质,增强传统酱卤肉制品在市场的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科研项目中,喜旺公司申报了3项发明专利,并形成3项酱卤肉制品加工相关技术标准规范。

  多年来,喜旺集团凭借对科研平台建设的重视以及强大的创新能力,在肉制品科研方面硕果累累。公司始终注重对于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不断推进技术创新。不仅与中国肉类研究中心成立联合研发中心,还与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成立联合技术中心,并于2005年在北美成立海外研究中心。

  在国内,基于喜旺公司强大的科研实力,其先后承担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国家星火计划、农业部948项目等国家科技项目,参与了《酱卤肉制品》等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的编写、修订工作,其科研中心也先后被评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猪肉技术研发分中心”、“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称号,并申请国家专利数十项,形成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在食品行业中,喜旺集团积极促进了中国肉制品行业的科研水平。

  企业的成功与发展没有捷径,喜旺集团之所以能够顺利发展壮大,除了对产品的严格把关,还得益于拥有肉制品领域中的超前研发技术,始终坚持对新技术的不懈追求。在自身做强做大的同时,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立志为中国食品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也为喜旺公司走向世界奠定更坚实的道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今起召开 新年反腐部署引期待

    595bd45ce66f4625a7065109bef4cf18.jpg

    按照此前公布的消息,今起至13日,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将召开。在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此次中纪委全会将释放哪些制度建设信号,同样引人关注。[详细]

    01-11 08-01中国新闻网
  • "看病难""看病贵"如何破解 国家卫健委集中释疑

    12fa4f45c474489091f7a900eae02fbe.jpg

    会上,针对零关税抗癌药的使用情况、医疗改革落实效果、健康扶贫具体政策等热点话题,卫健委也作出了回应。[详细]

    01-11 08-01中国新闻网
  • 中国代表敦促各方通过对话谈判达成具有包容性的政治解决方案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10日在安理会也门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时强调,政治手段是解决也门问题的唯一途径。马朝旭表示,希望严格落实荷台达停火协议,有效推进对话谈判进程,达成具有广泛包容性的政治解决方案。[详细]

    01-11 08-01人民网-国际频道
  • 美国决定在伊拉克新建四个永久军事基地

    据来自伊拉克的消息,美国决定在伊拉克新建四个永久军事基地,这将使美国在伊拉克正在建设的军事基地增到9个。伊拉克通讯社10日晚间报道说,美军情报机构权威人士称,“美国军方已决定在伊拉克再新建四个永久军事基地,这四个军事基地全部建在伊拉克的安巴尔省。[详细]

    01-11 08-01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