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改革开放40年·奋斗的洗染人”评选活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18-12-29 18:3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28日,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济南市舜元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共山东省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山东省商务厅商贸发展处及山东省消费者协会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近100名会员参加会议。

  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大会有四大亮点引人注目:一,中共山东省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主任魏尊峰宣读《关于同意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党支部成立的批复》;二,成立行业自律监督委员会(督导队);三,成立洗染质量鉴定站;四,举行全体会员宪法宣誓仪式。

  中共山东省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主任魏尊峰宣读《关于同意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党支部成立的批复》。魏主任对协会党支部寄予厚望,并对协会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紧紧围绕协会健康发展开展支部活动,引导和支持协会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二要贴近职工群众需求开展支部活动,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三要突出协会特点开展党组织活动,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开放性、灵活性和有效性;四要紧扣党员实际创新教育管理服务,发挥党员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主体作用和示范带头作用;五要从严要求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党员政治素养。魏主任指出协会党支部应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好洗染行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会长、青岛洁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善家在讲话中表示,2018年省协会坚持以“振兴山东省洗染行业”为宗旨,结合省内行业发展实际,有的放矢、多措并举,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完善协会内部建设、提升服务会员的质量和水平、健全行业自律机制、维护行业经营秩序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

  他强调,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民营经济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省协会要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强化行业党建工作,让党建引领行业发展,更好地发挥党建对行业发展所起到的助推器作用。

  孙会长指出,我国洗染行业呈现稳步发展、持续升级的新局面,但也有美中不足。洗染企业要坚守职业道德底线,坚决杜绝破坏行业形象、不负责任、损害消费者身心健康的做法,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标准和规范。要坚持诚信为本,自觉提高企业服务水平和诚信意识,要跟上市场经济发展的步伐,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产业转型升级突破发展瓶颈,推进企业走上健康、高质量的快速发展道路。

  他表示,在2019年的工作中,自律监督委员会要切实发挥监管、督导作用,将投机取巧、低价恶意竞争、乃至触犯法律、窃取国家资源的违法行为清理干净,提高经营者职业素质,可持续发展的意识,以及经营者的经营管理水平。要统筹协调、全方位推进对企业在经营管理、服务、环保等各方面的督导,将监督实施细则落到实处。要做好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组织企业开展自查、自报、自改。各地市督导队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加强考察、勤于抽查,及时对不规范的企业行为给予提醒、引导、曝光,必要时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各会员企业要密切配合、协同联动,自觉接受督导队的提醒、督导、监管,积极配合检查,在我省行业内形成督导合力、强化监管、营造规范自律氛围,切实维护健康、规范的市场秩序,打造公平、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

  他表示,山东省洗染质量鉴定站要最大程度发挥质量鉴定作用,切实发挥调解纠纷、化解矛盾的作用,让化解矛盾纠纷的过程变成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增进沟通交流、建立互谅互信的过程,共同营造和谐、愉快的经营消费环境。有效调解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的矛盾纠纷,增强消费者对行业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为实现省内洗染行业更高效、更高质量的发展,孙会长提出两点建议,第一,要以转型升级推动洗涤产业变革。要不断推进企业设备升级和科技智能化创新,节能降耗实现绿色发展。第二,企业间、行业内要践行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企业经营过程中要遵从互惠互利、相得益彰的原则,杜绝本位主义、恶意竞争及不讲诚信的短期行为,构建融洽和谐的长期合作关系,使各方优势得以充分发挥,实现互利共赢、协同进步。

  孙会长衷心希望协会全体会员勠力同心、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共同为我国洗染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商务厅商贸发展处处长臧仁峰对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全省洗染企业家们提出了希望与建议:第一,积极进取,勇于开拓创新。一要加强技术创新,运用新技术、新工艺,实现可持续发展;二要推动业态和模式创新,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推动营销方式的改变,推动企业发展;三要加快管理制度、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等方面创新,让企业始终充满活力,不断前行。第二,以高站位、大格局,朝着规模化、品牌化发展。面对行业规模化发展趋势,洗染企业应未雨绸缪,实现抱团集聚、整合并购,加快品牌化发展,做大做强,让消费者享受服务的同时,感受到放心安心。第三,增强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忧患意识。应居安思危,把企业建成守规矩、有底线的良心企业,时刻想着消费者的福祉与健康。第四,自觉投入到协会建设发展中。各会员企业应群策群力投身到协会发展中,影响带动全省更多洗染企业加入协会,共享协会发展成果,共赢行业机遇。最后,臧处长祝愿全省洗染行业在新一年开启新征程,展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

  协会理事房新军代表理事会作《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2018年工作报告及2019年工作计划》。

  协会党支部书记陶连章作《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2018年财务报告》,就协会2018年的财务情况向大会进行汇报,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述文件。

  协会副会长苏立华宣读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章程修改说明,并审议通过。

  会议增补青岛世创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济宁市保仕洁商贸有限公司、潍坊邻里衣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临沂正章洗涤有限公司、青岛鑫鑫洁洗涤服务有限公司为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审议通过了章程修正案、修改后的《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会员管理办法》,宣布理事会关于成立行业自律监督委员会的决定并审议通过《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自律监督制度》,宣布《山东省洗染质量鉴定站鉴定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和山东省洗染质量鉴定专家名单。

  会议最后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协会全体成员紧攥右拳,在领誓人孙会长的带领下,宣读誓词。

  伴随着庄严的宣誓仪式,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圆满落幕。我们相信,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将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创山东省洗染行业发展的新局面。

  下午5时,协会举办了“改革开放40年·奋斗的洗染人”评选活动颁奖典礼暨洗染人晚宴。

  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彰显洗染人在改革开放四十年间砥砺前行、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调动洗染人的创新创造热情,推动行业更加健康、规范发展,在省商务厅的指导下,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举办了此次评选活动,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的综合评定,共评出10位泰山工匠、10位创新人物、10家示范企业、3家新锐企业。

  中共山东省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魏尊峰主任、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孙善家会长为“泰山工匠”获得者颁奖

  中共山东省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魏尊峰主任、山东省商务厅商贸发展处臧仁峰处长为”创新人物“的获得者颁奖

  中共山东省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魏尊峰主任、山东省消费者协会贠汝太副会长为获得”示范企业“的企业代表颁奖

  协会党支部陶连章书记为获得”新锐企业“的企业代表颁奖

  典礼上,还举行了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洗染质量鉴定专家授证仪式,并由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会长孙善家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在热烈的掌声中,山东省洗染行业协会会长孙善家上台致祝酒辞。随后,洗染人晚宴正式开始。晚宴全程气氛热烈,一段段精彩的表演让嘉宾意犹未尽,互动抽奖环节惊喜连连。在觥筹交错间,洗染人欢聚一堂,共叙友谊,分享喜悦,畅谈发展,晚宴在和谐、热烈、欢乐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9年省级两会时间表出炉 多地强调严肃会风会纪

    18198be58eaf41498e1cccd26622f050.jpg

    每年年初,各地将进入一年一度的省级地方两会时间。随着黑龙江省确定2019年人代会的时间,截至目前,31个省份的省级人代会时间已经全部公布,这其中,一些省份未公布明确日期,以“1月中旬”“1月下旬”模糊表述。[详细]

    12-29 08-12中国新闻网
  • 2018中国经济表情:大变局之下的喜怒哀乐

    a55672b39ec04f539de6c480776f693e.jpg

    在贸易摩擦的冲击下,就业总体稳定,收入保持增长,物价温和上涨,三大关键经济指标的稳,构成了2018年中国经济的“喜”。榨菜和泡面市场回暖、拼多多等低价电商平台火爆,这也让“消费降级”的讨论几乎贯穿这一年。[详细]

    12-29 07-12中国新闻网
  • 进入政界?安吉丽娜·朱莉暗示或将参加2020年美国大选

    主持人韦伯表示,他看到民主党人中有女演员参加美国总统大选的党内初选。库默等;女性的——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美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等等。[详细]

    12-29 18-12环球网
  • 俄罗斯:国际空间站航天员可能进行深空飞行模拟试验

    国际空间站航天员可能进行深空飞行模拟试验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29日报道,俄罗斯医学和生物问题研究所主任奥列格·奥尔洛夫向记者表示,俄美正在研究对国际空间站航天员进行局部隔离试验,模拟深空飞行状态。[详细]

    12-29 18-1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