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集团成立建设管理集团 加快推进全省高速公路建设

2018-12-29 17:05: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29日,山东高速集团投资设立的“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挂牌运营。这是山东高速集团突出交通主业,全面加快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介绍,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东高速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5亿元,注入优质资产347.5亿元,定位为高速公路投资建设平台,主要负责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的投融资、建设和管理。成立建设管理集团,将高速公路投融资和建设管理融为一体,有利于创新管理体制、加快高速公路建设。

  根据《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至2035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9000公里。作为省属骨干交通企业,山东高速集团“十三五”期间承担了13条、总里程1165公里、总投资1290亿元的高速公路建设任务。目前已提前建成6条,特别是今年11月潍日高速建成通车,助推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000公里。济青高速改扩建、国高青兰线泰安至东阿段、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岚山至菏泽公路临枣高速至枣木高速段等4个在建项目进展顺利,将于2019年全部建成通车。京台高速德州至齐河段、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工程、济南大西环等3项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其中德州至齐河段和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工程已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启动。

  据介绍,在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同时,山东高速集团还将积极主动承接1000多公里高速公路建设任务,推动我省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实现新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019年省级两会时间表出炉 多地强调严肃会风会纪

    18198be58eaf41498e1cccd26622f050.jpg

    每年年初,各地将进入一年一度的省级地方两会时间。随着黑龙江省确定2019年人代会的时间,截至目前,31个省份的省级人代会时间已经全部公布,这其中,一些省份未公布明确日期,以“1月中旬”“1月下旬”模糊表述。[详细]

    12-29 08-12中国新闻网
  • 2018中国经济表情:大变局之下的喜怒哀乐

    a55672b39ec04f539de6c480776f693e.jpg

    在贸易摩擦的冲击下,就业总体稳定,收入保持增长,物价温和上涨,三大关键经济指标的稳,构成了2018年中国经济的“喜”。榨菜和泡面市场回暖、拼多多等低价电商平台火爆,这也让“消费降级”的讨论几乎贯穿这一年。[详细]

    12-29 07-12中国新闻网
  • 外媒:一系列喷发过后 印尼喀拉喀托火山变矮

    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称,位于巽他海峡的喀拉喀托火山经过一系列喷发后,其高度仅为原来的大约三分之一。火山和地质灾害减灾中心还称,喀拉喀托火山的体积减少了1.5亿至1.8亿立方米。[详细]

    12-29 16-12中国新闻网
  • 镜头下济南泉水的“温情”:再冷的寒风也无法打扰他们

    再冷的寒风也无法打扰他们    镜头下济南泉水的“温情”:再冷的寒风也无法打扰他们。[详细]

    12-29 16-12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