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电诈部门:警惕“双11”后三类常见骗局

2018-11-19 08:30:0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谭畅

  新华社长沙11月17日电(记者谭畅)根据往年“双11”后网购类诈骗案件发案数、损失金额急速增长的问题,湖南省反电诈中心日前发出预警,提醒警惕“双11”后冒充网购客服类、网络刷单类、冒充快递客服退款类常见骗局。

  据警方预警信息,冒充网络购物客服类诈骗的常见手法是,实施诈骗的“客服”以网购商品出现质量问题为由,联系消费者“退款”,再通过种种手段诱导消费者转账。

  网络刷单类诈骗常以“返利”为诱饵,引导“刷单员”在购物网站“刷信誉”,并在约定时间内向“刷单员”连本带利返还一定金额,直到骗取更大金额后借故不再返款。

  冒充快递客服退款类诈骗的常见手法是,谎称消费者网购商品丢失,“快递客服”联系消费者退款,再发来二维码、网站链接等进行诈骗。

  警方提醒,不要轻信未知来源的“客服”“售后”,应通过官方渠道查询有关信息或联系商家、快递的客服;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的社交账号进行“退款”操作;不要轻易根据他人指示,点击不明链接、扫不明二维码,以防进入钓鱼网站或手机中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100元面额硬币来了!长啥样?怎么买?快来看

    1.jpg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之二为深圳城市建筑、蛇口港、拓荒牛雕塑及飘带等组合设计,并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字样及面额。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之三为上海浦东标志性建筑及南浦大桥、黄浦江等组合设计,并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字样及面额。[详细]

    11-19 07-11中国新闻网
  • 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自贸试验区建设五周年巡礼)

    2013年9月,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这片涵盖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的28.78平方公里土地,正式成为中国改革开放新的试验田。[详细]

    11-19 07-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陷执政危机 英首相将赴布鲁塞尔与欧盟商讨脱欧协议

    英首相将赴布鲁塞尔与欧盟商讨脱欧协议中新网11月19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18日接访访问时表示,她本周将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与欧盟商讨英国脱欧后的双方未来关系,强调英方对未来关系协议感到满意,才会签署脱欧协议草案,两者不可分割。[详细]

    11-19 08-11中国新闻网
  • 脱欧协议遭多方反对 英首相:就算下台脱欧也不会更容易

    就算下台脱欧也不会更容易原标题:英议员多套方案逼梅改脱欧协议,梅:就算我下台,脱欧也不会变得更容易11月14日,在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走出唐宁街10号首相府,准备发表讲话。面对严峻局势,梅18日不仅在《太阳报》发表文章,还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争取...[详细]

    11-19 08-11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