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知名饭店餐具检出大肠菌群,金德利两次被检出不合格

2018-11-15 16:18:03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近期,济南市内多个区的食药监局公布了今年八九月间对餐饮具专项抽检的结果。抽检的不少餐饮店的餐饮具检出了不得检出的大肠菌群或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消毒液,这意味着,餐具消毒不彻底或清洗不彻底。值得警惕的是,抽检出不合格餐饮具的企业中,有湊湊餐饮、椒艳时光餐厅、哈啤酒吃蛤蜊海鲜大排档等不少是知名餐饮店。其中,金德利旗下店铺就曾在济南食药监局2017年第四季度对餐饮服务环节自行消餐饮具和一次性消毒餐饮具的抽检中查出不合格。

  在历下食药监局公布的今年9月餐饮专项监督抽检中,记者统计发现,共抽检了220批次餐饮具,占餐饮环节专项抽检的近半比重。其中70批次检出了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1.8%。不合格餐饮具中,41批次是检出了不得检出的大肠菌群,占不合格餐具总比重的58.8%,29批次检出了阴离子合成洗涤剂。

  由此可见,在商场内装修得较好的餐饮店并不能完全让就餐人放心。而这次食药监局将抽检对象扩大到了餐饮业态相对集中的商场,其中,湊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济南恒隆广场分公司、海尔绿城全运村中央广场的济南历下西北四十五度餐厅、济南历下香润世家餐馆、华强电子世界的华强广场椒艳时光餐厅、济南历下李瑞云米线店、数码港大厦里的济南历下元意馅饼店、中建文化广场A座的济南历下哈啤酒吃蛤蜊海鲜大排档燕山店等检出了部分餐饮具不合格。

  除此之外,令人关注的学校食堂也在此次的抽检范围中,但抽检的结果差强人意,如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济南市历下区益智幼儿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千佛山餐厅等均被检验出所使用的餐饮具检出不合格。

  市中区的餐饮具抽检结果在今年第五次食品安全抽检中公布,记者统计共抽检了34批次餐饮具,其中有16个餐饮具样品抽检不合格,不合格率47%,其中9个检出了不得检出的大肠菌群,7个检出了不得检出的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合格餐饮具检出企业中,较知名的有山东金德利集团市中快餐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王官庄西区粮油食品店。

  章丘区食药监局本月初公布的食品安全抽检结果,抽检的83批次餐饮具中,6批次抽检出不合格,怡和家园南门的章丘汉丽轩自助烤肉餐馆、章丘新客运站西边的山东交悦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章丘长途汽车总站候车大厅南侧的济南百合餐饮有限公司等均检出了不得检出的大肠菌群。

  历城区食药监局公布的今年第1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中,也包括了餐饮具的专项抽检结果。公示的餐饮抽检样品36批次,其中10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是检出了不得检出的大肠菌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