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食药监局对违法销售化妆品行为作出处罚

2018-11-12 16:41: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刚刚过完的双十一里,不少的市民朋友都霸气地清空了自己购物车,在家坐等包裹的降临。尤其是身为主力军的广大女性朋友,为了维持自己的年轻和美貌,真的是为这张脸花了很大的开销了,但是现在的市面上的化妆品,无论是小众品牌还是大牌都有很多假货,更有甚者真假掺卖,实在是让人难辨真伪。

  近日,济南市食药监局网站上公布了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该文书显示,位于山东济南天桥区的济南郁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存在销售未取得《化妆品生产许可证》企业所生产的、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的行为,违法所得375.00元。

  济南市食药监局调查,该公司此行为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第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第(四)项的规定“化妆品经营单位和个人不得销售下列化妆品:(一)未取得《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企业所生产的化妆品……(四)未取得批准文号的特殊用途化妆品……”。

  依据《山东省食品药品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等的相关规定,食药监局决定给予济南郁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行政处罚:

  1、停止经营化妆品三十天;

  2、没收违法所得375.00元,并处违法所得3倍的罚款1125.00元,罚没合计1500.00元的行政处罚。

  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责令该公司改正违法行为,监督销毁不合格产品。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时一定要到正规商场,以合理的价格来购买,避免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135亿!剁手族买买买,2018天猫双11创新纪录

    8f5c7ebb76b248e3bf4652c143bd26a0.jpg

    (程春雨)2018天猫双11刚刚落下帷幕。 2018天猫双11成交额前十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苏州、南京。“天猫双11再次证明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重大价值,也让人们更加坚定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信心。[详细]

    11-12 08-11中国新闻网
  • 聚焦个税改革:六大专项附加扣除能减多少税负

    2206475602.jpg

    明年起,子女教育、大病医疗、赡养老人等方面支出可以抵扣个税,六大专项附加扣除一步到位 比如子女教育,扣除范围从学前教育一直到博士研究生教育,子女从3岁到30岁的教育差不多都涵盖了,能够让大部分家庭充分享受到减税。[详细]

    11-12 08-11人民日报
  • 我国“人造太阳”EAST装置实现1亿摄氏度等离子体运行

    。摄)记者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获悉,有“人造太阳”之称的全超导托卡马克大科学装置EAST近期实现1亿摄氏度等离子体运行等多项重大突破,获得的实验参数接近未来聚变堆稳态运行模式所需要的物理条件,朝着未来聚变堆实验运行迈出了关键一步。[详细]

    11-12 16-11新华网
  • 美国佛州州长及联邦参议员选举重新计票 但无法按时完成

    综合报道,在10日宣布对州长和国会参院议员的中期选举结果重新计票之后,美国佛罗里达州67个郡中,11日有超过一半以上的地区开始计票工作。据报道,佛州棕榈滩郡选举部门官员苏珊·布切尔表示,他们无法在11月15日重新计票结果公布的截止日期之前按时完成所有的计票...[详细]

    11-12 16-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