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服务区不再“千区一面” 我省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服务区

2018-11-12 09:01:01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谢丽聃

  齐鲁晚报济南11月11日讯(记者 谢丽聃)“网红服务区”如今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除了泰安服务区之外,曲阜服务区、长清服务区、沂源服务区等都是山东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改造提升工作的成功典范。日前,记者采访获悉,我省将打破以前“千区一面”建设服务区的传统模式,因地制宜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服务区。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各大高速公路服务区卫生间、污水处理设施、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均有了不同程度的改善,能够提供较好的基础服务,其中已有70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投入运营,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更多选择。

  曲阜服务区打造了以“儒家文化”为主题的服务区,从飞檐斗拱的汉代风格建筑,到室内孔子圣迹图木刻版画,再到孔府家酒等特产,都体现了浓浓的“儒家文化”特色。首家同时获得2017年百佳示范服务区和国家AAA级景区的沂源服务区则结合周边自然风景、农副特产、科技人文等资源,努力提升自身休闲游乐属性。“我们要打破以前‘千区一面’建设服务区的传统模式,因地制宜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服务区。沂源服务区很好地体现了‘服务区+旅游’这一全新理念。”齐鲁交通服务开发集团业务主管王红星介绍说。

  泰安服务区有会做饭的机器人“大师傅”,长清服务区有会跳舞会唱歌的智能机器人“大眼萌”,“服务区+互联网”模式在山东省高速公路各大服务区推广开来,并且实现了所辖服务区免费Wifi和非现金支付方式的全覆盖,还开展了电商、融媒体、精准营销、共享服务、大数据等业务。

  截止目前,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突破6000公里,共建成服务区(包括停车区)139对(服务区102对、停车区37对),其中齐鲁交通发展集团79对、山东高速集团43对,其它服务区分别由青岛市交通运输委、中铁建山东济徐高速公路济鱼有限公司等单位管理。山东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年底大约能完成96对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提升改造工作。

  相关新闻

  ·轿车“斑马装”欲上高速 原来是实验人员在实验新车

  ·全省首家高速公路商业综合体落户齐鲁交通长清服务区

  ·高速停车和老婆涮火锅怎么回事?男子被处罚这顿饭后果不轻

  ·京昆高速服务区保洁员用国旗做垃圾袋 主管单位责令更换

  ·返城路况总结:一个半小时车程竟走了三个半小时

  ·返程高峰出现,高速路服务区车位餐位都难求

  ·昨天返程济南天桥服务区这辆轿车着火了,怎么处理?

  ·挤油油主战场移至景区 高速路况好多啦

  ·小心开车!小长假首日高速路追尾多

  ·十一出行,山东高速主要路段服务区信息请收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2135亿!剁手族买买买,2018天猫双11创新纪录

    8f5c7ebb76b248e3bf4652c143bd26a0.jpg

    (程春雨)2018天猫双11刚刚落下帷幕。 2018天猫双11成交额前十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苏州、南京。“天猫双11再次证明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重大价值,也让人们更加坚定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信心。[详细]

    11-12 08-11中国新闻网
  • 聚焦个税改革:六大专项附加扣除能减多少税负

    2206475602.jpg

    明年起,子女教育、大病医疗、赡养老人等方面支出可以抵扣个税,六大专项附加扣除一步到位 比如子女教育,扣除范围从学前教育一直到博士研究生教育,子女从3岁到30岁的教育差不多都涵盖了,能够让大部分家庭充分享受到减税。[详细]

    11-12 08-11人民日报
  • 阿拉伯媒体公开沙特记者卡舒吉被杀前的遗言

    阿拉伯媒体公开沙特记者卡舒吉被杀前的遗言【环球网综合报道】“我要窒息了……摘掉我头上的这个袋子,我有幽闭恐惧症。”这是在土耳其被杀的沙特记者贾马尔·卡舒吉生前的最后一句话。[详细]

    11-12 09-11环球网
  • 中国游客团抵新西兰首日 整辆行李车离奇被盗

    出门旅行,不少人都经历过行李遗失或是被盗的情况,但是整车行李在光天化日之下被偷则就显得太过离奇了。埃里克随后找到了被盗的行李车,但里面超过一半的行李却不见了  埃里克随后向警方报案。[详细]

    11-12 09-11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