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聚合资源打造特色电商小镇

2018-11-09 09:59: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威海市依托张村镇特色产业,实施“互联网+”战略,推动传统企业转型触网,张村镇中小型电商企业突破1000家,年销售额达17亿元,成功入选首批山东省电商小镇。

  一是搭载体,优化电商环境。先后出台《威海市环翠区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威海市环翠区促进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政策;成立威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落户张村镇双创人孵化园,累计举办各类电子商务公益培训近百场、3000余人次,受益企业超过400家;发起成立电子商务诚信联盟,组织30多家企业参与信用等级评定,提升电商企业信用管理能力。

  二是聚资源,助力产品上行。先后举办“阿里巴巴超值优选平台策略解读及商家招募会”“苏宁易购电商平台服务对接会”等活动10余场,推动钓具、进口商品等优势产业拓展线上市场。张村镇钓具网络店铺已超过400家,汉鼎渔具连续多年占据渔具品类网店销量第一、品牌销量第一。

  三是激活力,推广新媒体应用。先后举办“文案设计与技巧”“小程序应用”“人格化品牌设计”“商业转型秘籍”等互联网营销沙龙7场,邀请新媒体运营、新零售转型、电商实战、品牌策划等领域达人分享前沿资讯及实战经验,为企业提供多领域互联网营销思路。

  四是凝合力,培育典型引领发展。通过组织专家把脉、标杆打造、资源整合等方式,张村镇培育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1家、市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3家、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11家。邀请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等机构专家为企业把脉,结合产业特色给出发展建议。通过经验分享会、观摩学习活动等方式,组织企业代表深入示范企业、示范基地交流学习,共享示范创建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高铁驶向世界最高舞台 技术引进服务于自主创新

    U564P4T8D8672222F107DT20181109034823.jpg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模式,都已经在中国技术产业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路风表示,反观中国高铁,由于产品开发平台保存比较完整,大规模技术引进就能带来成熟的产品经验,促进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从而成为平台自我升级的助力。[详细]

    11-09 07-11人民日报海外版
  • 行业专家:5G资费还待科学设计 民众尚需理智期待

    0549c9bebd854faeb068f1f08eebac81.jpg

    对电信运营商来说,5G意味着颠覆式的科学重构,而资费就是他们将改造自我的成果推向消费者的直观表现。”  虽然关于5G资费目前没有明确标准,但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坦言,针对普通用户的5G流量收费目前还在研究中,5G流量资费肯定不会让用户使用不起。[详细]

    11-09 07-11科技日报
  • 美国加州一酒吧发生枪击事件 至少13死亡

    11月8日,在美国文图拉县绍森欧克斯市,警察在发生枪击事件的酒吧附近执勤。文图拉县警方官员说,当地时间7日晚11时20分左右,一名枪手进入该县绍森欧克斯市的一家酒吧,投掷烟幕弹并向人群开枪射击。11月8日,在美国文图拉县绍森欧克斯市,警察在发生枪击事件的酒...[详细]

    11-09 09-11新华网
  • 国家大剧院将制作推出歌剧《唐璜》

    国家大剧院将制作推出歌剧《唐璜》11月8日,歌剧《唐璜》中唐璜饰演者维托里奥·普拉托谈自己对角色的理解。新华社记者。[详细]

    11-09 09-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