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三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总体合格率97.6%

2018-11-06 13:45:0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2018年第三季度,全国共完成并公布965727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全部合格的942908批次,不合格的22819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7.6%,不合格率为2.4%,与2017年同期持平。

  消息显示,大宗日常消费品的合格率保持基本稳定,其中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蛋制品、乳制品的合格率分别为98.8%、97.8%、99.6%、99.8%,高于总体合格率;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的合格率为97.3%,略低于总体合格率。

  从检验不合格的项目看,仍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和农兽药残留超标等三类问题为主,分别占不合格总数的26.8%、24.7%、24.4%。同时,质量指标不达标、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超标占不合格总数的比率,较2017年同期低3.2和0.4个百分点;检出非食用物质、生物毒素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比率,较2017年同期高2.8和0.7个百分点。

  针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已督促企业下架、召回,控制了产品风险,并对违法违规企业立案调查、依法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探秘珠海航展:国之重器迎来“首秀时间”

    3227940597.jpg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宇航部副部长马志滨告诉记者,2015年起,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长征十一号、长征七号、长征五号先后成功首飞。航空工业还将在馆外静展区,展示AG600、“枭龙”、直10ME、FTC-2000G、“翼龙”、“云影”、“鹞鹰”、运12等系列军民用航空产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中国自然保护区生态亮红灯 保护区边界调整亟待规范

    2775817456.jpg

    巡查时,巡查人员发现,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神树水电站未完成生态治理任务。“绿盾”巡查人员核对位于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拉贡水电站的发电数据,并拍照取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澳昆士兰州三天内四名游客溺亡 水域安全问题遭质疑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北部海域,三天内分别有四名游客不幸溺亡,此事件引发了当地民众对于水域安全问题的质疑。昆士兰州皇家救生协会的保罗·巴里表示,人们在不熟悉的环境中确实会有额外的帮助,这种悲剧发生在旅游景点值得警惕。[详细]

    11-06 13-11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在萨拉热窝开幕

    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5日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开幕,来自中国与中东欧16个国家的400余名代表与会。萨拉热窝市市长阿卜杜拉·斯卡卡在致辞时说,欧洲第一辆有轨电车就出现在萨拉热窝,萨拉热窝愿意拥抱新技术,欢迎与中国的合作。[详细]

    11-06 13-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