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自我精彩纷呈 青龙街小学一年级四班义卖活动寓教于乐

2018-11-06 13:4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秋意浓浓,天气尚暖,11月4日上午,济南市青龙街小学一年级四班师生齐聚泉城公园,开展了学生们期盼已久的义卖活动。据了解,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实践突破自我,锻炼与人沟通的交际能力、礼貌用语,培养同学间的团队合作精神。

琳琅满目的物品

精品写意画年历

青年画家、书法家卢相鹏精心制作的书画年历

  据悉,活动前期,家委会组织热心家长准备了精美的义卖物品,有手工DIY的精美饰品、文具,网红版炫彩小乌龟,还有畅销版气球。同时,义卖活动还得到了山东省著名青年画家、书法家卢相鹏先生的大力支持,免费为学生们提供了30余件书画年历,用于义卖及活动奖品。为方便学生们开展义卖,家委会还精心准备了用于收款的二维码图片。

班主任芦馨讲解义卖活动的意义及流程

气球小组分发气球

炫彩小乌龟引得孩子们阵阵笑声

  上午8点30分左右,芦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注意事项以及本次义卖活动的意义。随后,家委会成员将准备好的物品分发到同学们手中,在家长们的带领下有序地展开了义卖。

重点人群推销,准确无误

两位大姐姐的支持--开张啦

售后合影,留下爱心、带走欢乐

收款瞬间,难掩喜悦

团结二人组,销售小明星

  同学们鼓起勇气向周围的人推销着自己的商品,介绍义卖活动,现场氛围可以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小小年纪毫不怯场。

销售小明星前四名合影

  两个多小时后,同学们回到集合地点,物品大都售罄,大家一起分享着收获的喜悦,讨论自己的义卖过程。根据义卖成绩,还评选出了四名义卖小明星,并颁发了由山东省著名画家、书法家卢相鹏先生提供的书画年历,获奖小明星高兴的合不拢嘴。

分享美食,感受快乐

热热闹闹吃大餐

 

母子般的师生情

  济南市青龙街小学一向注重学生的素质教育,校训即为“精致教育,精彩人生”。义卖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分享着精心准备的美食,班主任芦馨还为同学们绘声绘色地读了绘本故事,同时还带领大家背诵了国学经典----声律启蒙之《六鱼》,寓教于乐尽在其中。

  据芦馨老师介绍,本次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班级慈善基金,帮助偏远山区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孜孜不倦讲故事

聚精会神听故事

背诵声律启蒙之《六鱼》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探秘珠海航展:国之重器迎来“首秀时间”

    3227940597.jpg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宇航部副部长马志滨告诉记者,2015年起,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长征十一号、长征七号、长征五号先后成功首飞。航空工业还将在馆外静展区,展示AG600、“枭龙”、直10ME、FTC-2000G、“翼龙”、“云影”、“鹞鹰”、运12等系列军民用航空产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中国自然保护区生态亮红灯 保护区边界调整亟待规范

    2775817456.jpg

    巡查时,巡查人员发现,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神树水电站未完成生态治理任务。“绿盾”巡查人员核对位于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拉贡水电站的发电数据,并拍照取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澳昆士兰州三天内四名游客溺亡 水域安全问题遭质疑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北部海域,三天内分别有四名游客不幸溺亡,此事件引发了当地民众对于水域安全问题的质疑。昆士兰州皇家救生协会的保罗·巴里表示,人们在不熟悉的环境中确实会有额外的帮助,这种悲剧发生在旅游景点值得警惕。[详细]

    11-06 13-11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在萨拉热窝开幕

    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5日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开幕,来自中国与中东欧16个国家的400余名代表与会。萨拉热窝市市长阿卜杜拉·斯卡卡在致辞时说,欧洲第一辆有轨电车就出现在萨拉热窝,萨拉热窝愿意拥抱新技术,欢迎与中国的合作。[详细]

    11-06 13-1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