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选手在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中喜获佳绩

2018-11-06 11:18: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27-31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山东选手在山东省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组织下参加活动取得佳绩。

  此次活动山东省共选送58项作品参赛,3个代表队进入展映展评环节。经过技能测试和封闭问辩的激烈角逐,山东选手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专项奖1项、三等奖49项。其中,威海乳山市第二实验小学《鸡蛋壳变软的秘密》、济宁市兖州区第一中学《化作春泥更护花》获得全国一等奖,滨州市邹平双语学校《隐匿在身边的数学规律》获得全国二等奖。济宁市兖州区第一中学《化作春泥更护花》获得安博创意科学影像专项奖。滨州邹平双语学校赵素贞获评全国优秀辅导教师奖。

技能测试比赛现场

公开展示环节

  据悉,本届影像节活动,共有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中小学生提交科学影像3057项,2356部作品参加全国阶段评选,124项优秀作品参加展映展评活动,作品数量为历年最多。

颁奖现场

  2010年至今,科学影像节活动已成功举办了9届,内容逐年丰富,形式持续创新,规模不断扩大,质量显著提高,影响不断增强,已成为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品牌科普活动。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探秘珠海航展:国之重器迎来“首秀时间”

    3227940597.jpg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宇航部副部长马志滨告诉记者,2015年起,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长征十一号、长征七号、长征五号先后成功首飞。航空工业还将在馆外静展区,展示AG600、“枭龙”、直10ME、FTC-2000G、“翼龙”、“云影”、“鹞鹰”、运12等系列军民用航空产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中国自然保护区生态亮红灯 保护区边界调整亟待规范

    2775817456.jpg

    巡查时,巡查人员发现,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神树水电站未完成生态治理任务。“绿盾”巡查人员核对位于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拉贡水电站的发电数据,并拍照取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游玩需小心!男子在澳洲大堡礁遇鲨鱼 伤重不治

    中新网11月6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当地时间5日,一名男子在澳大利亚大堡礁的水域被鲨鱼攻击,伤重不治。5日下午,在圣灵岛水域,33岁的男子遭鲨鱼攻击后,双腿和一只手臂严重受伤,由直升机送往医院急救,但最终伤重身亡。[详细]

    11-06 11-11中国新闻网
  • 美国洛杉矶一亚裔密集商场发生火灾 损失惨重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4日凌晨,美国洛杉矶罗兰冈可利马(Colima Rd.)路上一个商场发生火灾,烧毁多个商家。(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记者启铬/摄影)  该场火灾未造成任何伤亡,但导致数十万美元损失,当局目前正在调查起火原因。[详细]

    11-06 11-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