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和山东的畜牧业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2018-11-05 15:01:23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荷兰和山东的畜牧业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唐建俊会见荷兰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武田富一行

  10月31日上午,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建俊在济南会展中心会见来济南参加第33届山东畜牧博览会的荷兰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武田富一行,双方就山东与荷兰畜牧业发展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戴文超、副局长赵玉良参加了会见。

  唐建俊表示,山东畜牧业及行业博览会经过多年发展积累,在国内及国际具有了一定影响力。此次荷兰企业组团参展,是对山东畜牧业发展的认可与肯定。荷兰在家禽及生猪育种、畜牧设施设备、养殖环境控制、乳制品生产、肉品屠宰加工等方面具有先进的技术及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山东乳制品生产加工发展潜力巨大,全省畜禽粪污处理更有高达1000亿元市场空间,希望双方在畜牧业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全方位合作,共享发展成果。

  “昨天我参观了几家公司,让我很震撼,我们都觉得山东的畜牧业发展前景巨大,荷兰和山东的畜牧业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我们这次来参加山东畜牧博览会就是要寻找和山东政府、企业间的合作机会。”武田富说,山东是荷兰的重要合作伙伴,畜牧业发展潜力巨大。荷兰在畜牧业发展方面具有自己的创新优势,今后将结合山东畜牧业特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加快项目落地,努力实现合作双赢。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荷兰的畜牧业是荷兰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在国民经济中占主导作用,荷兰国土面积虽不大,但却创造了发达的畜牧业。畜牧业在荷兰农业中所占比例高达50%,乳品和肉类生产占农业总产值的6%。荷兰是畜牧业最发达国家行列,在这里,平均每个人就拥有一头牛、一头猪。荷兰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乳品、猪肉出口国,也是世界上奶酪产量最大的国家。

  “今天是良好的开端,希望我们今后加强沟通。”唐建俊对武田富一行对山东畜牧企业的关注表示感谢,武田富则希望在多个领域和山东畜牧企业展开合作,并邀请山东的畜牧企业在方便的时候访问荷兰。双方约定对一些已经成熟的合作尽快落实对接,会后双方代表分享了先进的技术、设备等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揭秘进博会 探路“四叶草”

    2755181023.jpg

    在国家展中,印尼、越南、巴基斯坦、南非、埃及、俄罗斯、英国、匈牙利、德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等12个主宾国均设立了独具特色的展馆。5.1号馆其余部分和6.1号馆是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在4万平方米展区内,600多家展商带来了家具、家居、服装、服饰、礼品...[详细]

    11-05 07-11经济日报
  • 待业、择业、创业:中国青年就业机制的演变

    c12487e5cba54b2d9b914188863c38b4.jpg

    资料图:大学生们围在用工单位工作人员桌前,接受初步面试。[详细]

    11-05 08-11中国青年报
  • 无人驾驶将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为嘉宾提供专车体验服务

    随着本届乌镇峰会开幕时间的不断临近,世界互联网也即将进入“乌镇时间”。”据悉,星行科技是世界互联网大会首个官方无人车的合作伙伴,在本届大会期间,将为前来乌镇的参会人员、媒体记者以及公众提供无人车的接驳服务。[详细]

    11-05 14-11浙江在线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北京海淀区走出一条特色创新之路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北京海淀区走出一条特色创新之路作为“中关村”的发源地,北京市海淀区曾诞生了第一家民营科技企业、第一家不核定经营范围的企业、第一家无形资产占注册资本100%的企业、第一家有限合伙投资机构、第一个政府引导基金……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海...[详细]

    11-05 14-11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