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正值壮年

2018-11-05 14:56:12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10月31日开始,11月1日闭幕,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因为第33届山东畜牧博览会的存在,成为七万人的两日狂欢。

  山东畜牧业博览会连续举办了33届,一名婴儿成长为壮年的跨度,33年对于展会来说属于绝对的长寿,在崇尚绿色崇尚自然崇尚健康的今天,畜牧业博览会更加散发着迷人的魅力,在这里可以接触到最新的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从这个角度说,这次展会有了更深层次的意义,它在高大上的同时更有着无限的接地气。

  畜牧业博览会为什么可以坚持33年?

  内容丰富到你都迈不开步,两天时间,三十余项场现场活动,你是生产商,论坛、研讨会、专题讲座任你选择,你是路人甲,品尝美食、看美女走秀、斗鸡斗羊你肯定都不会错过,你的产品想走向国际舞台,荷兰、法国、德国、韩国、俄罗斯、乌克兰10多个国家和地区客商在冲你喊着哈喽,说不准还带着济南腔,“总有一款适合你”。

  当然,光有丰富的内容还是不够的,做了33年的博览会,没有创新是不行的,组织创新、模式创新、运营创新,连门口的扫码都算是基本配置,与时俱进这是必须的。

  33岁的山东畜牧业博览会早已走出了齐鲁大地,触角伸向了全国,甚至世界多个国家,这是确保青春永驻的不二法则,山东畜牧业博览会早已熟练掌握。“我们都觉得山东的畜牧业发展前景巨大,荷兰和山东的畜牧业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我们这次来参加山东畜牧博览会就是要寻找和山东政府、企业间的合作机会。”这是荷兰驻中国大使馆农业参赞武田富的话,也是很多参会外商的心声。

  参与度高是山东畜牧业博览会33年成长与坚持的基础,参展企业参与度高,参与人员参与度高,山东畜牧博览会这个平台就搭建的有意义和长久,而且越长久大家的依赖性就越强,运用流行的经济学语言就是山东畜牧业博览会粘性高,参展商全程无尿点。

  互动性强是另一个主要特点,舞台搭起来了,欢迎一切喜欢唱戏、愿意唱戏、能唱好戏的企业来演出,企业与百姓都受益,自然大家更喜欢。

  两天的博览会结束了,事情就完事了?不,接下来畜牧系统的后续工作持续发力,各种活动贯穿全年,这次博览会给企业带来什么变化,企业还需要什么帮助,如何下一步对接......从开幕的那一刻就是为下届博览会做准备。

  有人说人做一次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这话同样适用在33岁的山东畜牧博览会,33岁的山东畜牧业博览会已经坚持做好事33年了,而且还要持续做下去,很难,但是又不难,因为有一群愿意为博览会奉献的人们,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山东省畜牧协会首当其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一刻不停歇,风雨又启程,既有全省畜牧人的艰辛付出,也有产业新兵的不断加入,山东畜牧博览会现在已经变得越来越壮实,她有着自己的思想与思考,有着可以掌控的未来和希望,更需要理想与信念的支撑,需要不忘初心的自我感动。

  突然想起扎西拉姆·多多的那首《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喜欢

  ……

  这不正是山东畜牧博览会的真实写照吗?

  请举起双手,鼓掌与欢呼!

  33岁,正值壮年,山东畜牧正值春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揭秘进博会 探路“四叶草”

    2755181023.jpg

    在国家展中,印尼、越南、巴基斯坦、南非、埃及、俄罗斯、英国、匈牙利、德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等12个主宾国均设立了独具特色的展馆。5.1号馆其余部分和6.1号馆是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在4万平方米展区内,600多家展商带来了家具、家居、服装、服饰、礼品...[详细]

    11-05 07-11经济日报
  • 待业、择业、创业:中国青年就业机制的演变

    c12487e5cba54b2d9b914188863c38b4.jpg

    资料图:大学生们围在用工单位工作人员桌前,接受初步面试。[详细]

    11-05 08-11中国青年报
  • 无人驾驶将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为嘉宾提供专车体验服务

    随着本届乌镇峰会开幕时间的不断临近,世界互联网也即将进入“乌镇时间”。”据悉,星行科技是世界互联网大会首个官方无人车的合作伙伴,在本届大会期间,将为前来乌镇的参会人员、媒体记者以及公众提供无人车的接驳服务。[详细]

    11-05 14-11浙江在线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北京海淀区走出一条特色创新之路

    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北京海淀区走出一条特色创新之路作为“中关村”的发源地,北京市海淀区曾诞生了第一家民营科技企业、第一家不核定经营范围的企业、第一家无形资产占注册资本100%的企业、第一家有限合伙投资机构、第一个政府引导基金……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海...[详细]

    11-05 14-11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