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2018)山东蛋鸡产业发展大会近日在济南举行

2018-11-06 09:45: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小丽 于子清

  为了能够更好地把握新形势、聚合新动能,加快蛋鸡产业高质量发展,山东蛋鸡产业发展大会近日在济举行。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戴文超、山东省畜牧协会副会长逯岩,以及部分行业企业家、学术界代表,山东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成员,全省畜牧兽医系统管理技术人员,国家、省、市级蛋鸡标准化示范场、种鸡场、相关服务企业负责人,蛋品流通、加工、销售等企业负责人和新闻界的朋友,共计约600多人参会。

  大会由山东省畜牧兽局支持、山东省畜牧协会主办,山东省畜牧协会禽业分会、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济南综合试验站、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家禽创新团队承办。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时代主旋律,以“品牌、效益、绿色、高质”为主题,切合产业发展形势需要,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脉搏,分享行业关键技术。

  ?山东省畜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逯岩在开幕式上介绍,山东是全国蛋鸡养殖大省,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产能基础日益夯实,现代化生产体系初步建立,2017年蛋鸡存栏2.27亿只,鸡蛋产量336.74万吨,居全国第二位。但产业自身仍存在着发展不协调、市场竞争力不强、行业自我调控能力差、品牌建设滞后、产品质量安全不稳等问题,与新发展理念的要求相比、与高质量发展的标准相比、与人民群众对产业的殷切期盼相比,还存在很多差距,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去解决。

  在对于未来蛋鸡产业发展的问题上,戴文超副局长认为应该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定位,并着重从六个方面发力:一是在高产蛋鸡品种引进基础上,加强自主品种的培育,发挥地方品种资源优势,培育适合当前市场需求的优良品种(配套系),不断完善良种繁育体系,提高蛋鸡种质核心竞争力。二是持续推进标准化示范创建,不断完善蛋鸡标准化生产技术体系,加快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三是加快科技创新和应用,提高科技要素在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加大技术攻关力度,着力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四是细分市场,优化生产供给,满足差异化的需求,积极走品牌化路线,同时加快营销渠道创新。五是要加强行业协作,组建产业化联合体;建议从业者组成养殖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大力发展蛋鸡生产服务业。六是从源头消减、过程控制、末端资源化利用三个层面齐发力,提升绿色生产水平,实现产业与环境融合发展。

  大会高峰论坛安排了12个主题报告,涉及到宏观形势与政策金融、健康养殖与科学减负、营销渠道创新与品牌塑造等层面,由国内知名专家、企业家对话交流开展了十大蛋品供应商评选活动并发布,山东省畜牧协会、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农担公司三方联合启动了面向蛋鸡从业主体的“鲁担惠农贷”服务,助力蛋鸡产业发展。

  本次大会的召开,促进了行业交流、增强了行业凝聚力、提升了蛋鸡行业技术水平、厘清了新形势下产业发展路径、推动了蛋鸡产业高质量发展,乃至对推进整个畜牧业发展,都发挥着关键且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探秘珠海航展:国之重器迎来“首秀时间”

    3227940597.jpg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宇航部副部长马志滨告诉记者,2015年起,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长征十一号、长征七号、长征五号先后成功首飞。航空工业还将在馆外静展区,展示AG600、“枭龙”、直10ME、FTC-2000G、“翼龙”、“云影”、“鹞鹰”、运12等系列军民用航空产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中国自然保护区生态亮红灯 保护区边界调整亟待规范

    2775817456.jpg

    巡查时,巡查人员发现,甘肃省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神树水电站未完成生态治理任务。“绿盾”巡查人员核对位于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拉贡水电站的发电数据,并拍照取证。[详细]

    11-06 07-11中国青年报
  •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

    11月4日,“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与会嘉宾在会上致辞。[详细]

    11-06 09-11新华网
  • 进博会,真的“不一般”(现场评论·我在进博会)

    进博会开幕当天,两枚纪念邮票同步发行。从汽车到日用品,从农产品到医疗健康设备,进博会上的丰富商品,对应的是中国消费者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世界优质产品触手可及,体现了中国打开大门、拥抱世界的开放胸怀,也展示了中国人消费升级、追求美好生活的奔跑...[详细]

    11-06 09-11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