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搭建“互联网+肉牛业”产业链 亿利源叫响阳信牛肉品牌

2018-11-02 10:54: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互联网+肉牛业’全产业链内围绕牛养殖过程,将现代养殖、饲料研发、科技屠宰等产业紧密连接。”阳信亿利源清真肉类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民泽介绍,产业链涵盖了产前技术培训、产中现代农业、产后农产品加工及物流等各个环节,能够带动农业生产关系的转变和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就业。

  无菌生产车间保证牛肉质量

 据了解,亿利源饲养的肉牛可以称得上是“幸福的牛”。养殖阶段,亿利源让牛听音乐、喝啤酒,提高牛的生活品质。在牛肉无菌生产线上,亿利源保证每一块出厂的牛肉都是高品质牛肉。送到餐桌上的牛肉,亿利源利用“互联网+”让客户网络看到一头牛从养殖、屠宰、加工全过程,真正做到了对牛肉的追根溯源。

  亿利源员工为采访团现场制作牛排

  “‘互联网+’技术是实施畜牧业创新驱动的重大举措。”刘民泽说,它既可满足人们生活水平对高端牛肉产品的消费需求,又能通过项目的引领,推动整个产业链条的全面发展,更是带动相关农牧民的就业及生计发展,富民强县,实施扶贫攻坚战的行动计划。

  “互联网+”项目构建基于“肉牛业大数据+肉牛业电商+肉牛业金融”三维一体的现代肉牛产业生态圈,包括优质肉牛养殖区、配方饲料加工区、肉牛屠宰加工区、大数据中心区及管理办公研发区建设以及购置相关配套设备等。“项目建成后,大数据平台年采集数据涉及肉牛头数120万头以上,记录数达600万条以上,线上牛肉交易量按年递增5~8%成长,通过互联网金融覆盖的肉牛产业相关利益者比例达60%以上。”刘民泽说,“互联网+肉牛业”全产业链建成后,将极大提升“阳信牛肉”品牌的价值和影响。同时,利用“互联网+肉牛电商”良好的销售模式和渠道,将扩大肉牛养殖区域,及相关产品的销售范围,真正叫响“阳信牛肉”品牌。

  品尝亿利源精品牛肉

  另外,记者了解到,在生态农业和现代畜牧业发展方面,“互联网+肉牛业”项目按照现代农业和生态农业的发展思路,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从资源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出发,节约资源使用、减少投入、形成种—养—加产业循环。这种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当地农民的科技素养水平,提高了当地牧民养殖收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大部 闽粤沿海将有明显风雨天气

    cd3d714f8b7b435ba49465243e846ab6.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的部分地区降雪(雨)或雨夹雪(降水量1~5毫米),北疆沿天山一带7~11毫米。受冷空气和台风“玉兔”共同影响,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广东等地出现7~8级阵风,福建中南部沿海和广东东部沿海达9~11级;福建东南部、...[详细]

    11-02 08-11中国新闻网
  • 国内油价迎年内最大降幅 92#汽油料重回7元时代

    26debe67963445bbb2d1ce6f5ad292b0.jpg

    (程春雨)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11月2日24时开启。2018年以来,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历经21轮调价,仅有一轮调价搁浅,上调13次,下调7次,92#汽油累计上调1.09元/升,0#柴油累计上调1.18元/升。[详细]

    11-02 08-11中国新闻网
  • 特朗普称将改变移民申请避难政策

    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在白宫表示,他将在下周签署一项关于移民政策的行政令,其中包括收紧移民申请避难政策。根据美国移民法,任何抵达美国的人,无论其是否通过指定的入境口岸抵达,都可以申请庇护。[详细]

    11-02 10-11中国新闻网
  • 结束15年旅美生涯 大熊猫“高高”回国养老

    11月1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当日晨,旅居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的28岁(相当于人类98岁)雄性大熊猫“高高”结束15年旅美生涯,抵达成都,入住都江堰基地,在工作人员诱导下,很快进入圈舍。[详细]

    11-02 10-11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