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海事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部署新一年党风廉政重点工作

2018-09-20 14:14: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济南海事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部署新一年党风廉政重点工作任务。

  2018年济南海事局党风廉政建设四个重点任务:一是推进从严治党,促进两个责任进一步落实。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督导检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请示报告制度等情况,严肃查处无视组织、我行我素、各自为政的行为,确保党的路线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进一步明晰“两个责任”,以细分责、勤考责、严问责,系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和部党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意见,以严肃党纪为切入点,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促进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抓好廉政教育,促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好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上级党组织的安排在全局范围内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面教育,传输正能量,结合反面教育,形成震慑力。继续开展政风走访,加强政风建设联动、联防、联控,开展部门政风交叉检查。实施海事和相对人廉洁共建,推动企业廉洁承诺,优化外部执法环境。开展“人民满意我行动”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饬纪律不严、作风不实、担当不力、服务不周等问题,在见人见事见细节上下功夫。三是坚持制度建设,促进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和双重组织生活、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坚持“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坚决反对在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继续开展述职述廉和督导约谈,监督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确保 “一岗双责”有效 履行。加强对机构改革后的制度研究,梳理体系文件,加强内部管控,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管理。开展制度评估,狠抓制度执行,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全面排查廉政风险,实化廉政风险防控举措,加强流程制约、权力制衡,实现重大廉政风险好预警、能防控。四是加强执纪监督,促进廉政工作进一步深化。认真落实“四多一严”工作机制。坚持关口前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 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深入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推进政务窗口工作公开,探索实施电子监察。强化日常监督,认真执行纪检监察谈话函询实施办法,发现违纪苗头及时谈话提醒。加强对谈话函询的综合分析,对隐瞒事实、欺骗组织的,严肃处理。

  新的一年,济南海事局将秉承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不止步,反腐倡廉永远没尽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风廉政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让航行更安全、让海洋更清洁、让人民更放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