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粮油!益海嘉里靠质量打造民族品牌

2018-09-17 10:20:19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许加薇

401

  第十四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嘉里粮油(青岛)有限公司。

402

  益海嘉里自动化生产线。

403

  益海嘉里自动化生产线。

  胶东在线青岛9月14日讯(特派记者 许加薇)“贵公司积极参与、精心准备和热情投入,你们为峰会筹备工作提供了食品安全保障,为峰会的胜利召开作出了积极贡献。”近期,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市民安全工作组发出感谢信,对益海嘉里集团提供的食用油产品保证了餐饮服务健康安全标准符合率100%予以感谢。

  作为地道山东品牌,益海嘉里集团旗下的胡姬花花生油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从层层检测和筛选中脱颖而出,为上合青岛峰会“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9月14日下午,第十四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嘉里粮油(青岛)有限公司,探访走上国宴的胡姬花花生油是怎样生产出来的。

  “看了胡姬花花生油的古法榨油过程,让人很惊讶。100吨花生原料,通过剔除杂质的过程,平均只有80吨有资格作为成为胡姬花花生油的真正原料。”采访团成员、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李兴苗感慨地说,这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才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益海嘉里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胡姬花花生油的独特之处在于,每一滴油都具备独特的地道三重香:开盖喷香、加热绽香、唇齿留香。胡姬花花生油保留了人体必需的维生素E、甾醇、生育酚等“活性油脂伴随物”,更适合煎、炒、煮、炸的中国家居饮食习惯。

  走上国际餐桌的胡姬花花生油,其传承的古法榨油技艺被收录进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凭借浓厚的熟炒花生香于2017、2018连续两年入选了“CCTV国家品牌计划”TOP品牌。

  在传承“古法榨油技艺”的同时,胡姬花也在不断改良升华古法榨油技艺。借助国际著名油脂专用设备组建的加工生产线,将传统工艺与现代设备技术结合。通过在花生风味物质、营养、炒香、稳定性方面深入研发,解决了困扰花生油行业的含磷量不合格、沉淀物多、使用起沫、颜色深等一系列技术难题。

  传承与创新是发展的灵魂,也是益海嘉里贯彻“高质量发展”的途径。益海嘉里通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粮油,为提高我国粮油产品的国际竞争力而努力,促进我国从“粮油消费大国”向“粮油技术大国”转变。

  高质量发展具体到企业微观层面,除了严把质量关、提质增效,还要求抓好品牌建设,培育出能够代表民族形象的大品牌。益海嘉里凭借创新驱动得以在上合峰会上展示品牌,这也是山东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一个缩影。以往,山东的不少企业依靠增加资源消耗实现粗放型高速增长。而今,越来越多的山东企业像益海嘉里一样,转向主要依靠技术进步实现的集约型增长,增强“质”的发展含金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台风黄色预警:“山竹” 今晚将减弱为热带低压

    6446143791445630402.jpg

    降水方面,9月17日8时至18日8时,广东南部、香港、澳门、海南岛、广西大部、湖南西部、贵州、重庆南部、云南东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部和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详细]

    09-17 09-09中国新闻网
  • 中秋至国庆全国现多个出游高峰 出境游价格上涨

    16448333935713561076.jpg

    目前国庆期间的长线出境游报名已经基本结束,中短线仍有部分余位可以接受预订,十一出境游线路价格比平时有不同幅度的上涨,长线产品涨幅约10%左右,短线产品涨幅在30%左右。[详细]

    09-17 09-09北京青年报
  • 特朗普将给民众“发短信” 测试“总统预警系统”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东部时间20日下午,所有的美国境内手机都会收到一条来自特朗普的短信,以测试“总统预警系统”。在测试短信发出后2分钟,特朗普政府还将测试广播和电视的预警系统,预计将会令正常电视节目(广播)暂停约一分钟时间。[详细]

    09-17 10-09中国新闻网
  • 特朗普将给民众“发短信” 测试“总统预警系统”

    测试“总统预警系统”中新网9月17日电。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东部时间20日下午,所有的美国境内手机都会收到一条来自特朗普的短信,以测试“总统预警系统”。[详细]

    09-17 10-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