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国家级军粮保障基地将开工 确保粮食安全

2018-09-17 10:18:18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贾楚航

  今年以来,山东省烟台市粮食局多措并举,突出抓好应急储备,产销协作、流通监管、推动“放心粮油”“主食厨房”服务等工作,确保烟台市粮食安全。

  抓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高度重视,上下联动,聚焦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卡紧压实,夯实基础,保障全产业链粮食安全。

  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投资8000万元的国家级军粮综合保障基地项目上报建设方案即将开工;“优质粮食工程”项目的10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进入设备安装调试,3个县级质监站建设基本完工,“中国好粮油”示范县(莱阳市)和示范企业(鲁花集团)项目顺利完成。

  完善应急储备管理,市、县12个粮食应急项目全部建成,有应急加工企业22家、储运企业18家、配送中心15家,应急网点279个,完成智能化升级库点23个,出台安全储粮规范化和安全生产标准化文件,推行“两化”管理模式,确保粮油储备安全。

  开展粮食收购轮换,设立“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保证市场化收购,储备轮换年度计划顺利完成。

  加强粮食产销协作,在东北产粮区建立粮源基地7处、总面积33万亩,建成异地订单小麦基地逾10万亩,年可提供优质大米、小麦、杂粮等20多万吨。

  推动“放心粮油”“主食厨房”服务,建成主食产业化项目12个,以蓝白、菜根香等为骨干,设立放心粮店282个、居民厨房229个,各类经营网点达1800多个,为一千多家各类学校和单位供应放心产品。

  强化粮食流通监管,深化“放管服”改革,粮食收购资格委托下放县级,实行全程网上办理;推动粮油质检机构与驻地院校检测实训一体,提升检验能力,保障食粮安全;加强粮食库存、出入库、流通统计监督检查,维护粮食流通秩序和涉粮者利益。(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李少智 王文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台风黄色预警:“山竹” 今晚将减弱为热带低压

    6446143791445630402.jpg

    降水方面,9月17日8时至18日8时,广东南部、香港、澳门、海南岛、广西大部、湖南西部、贵州、重庆南部、云南东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部和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详细]

    09-17 09-09中国新闻网
  • 中秋至国庆全国现多个出游高峰 出境游价格上涨

    16448333935713561076.jpg

    目前国庆期间的长线出境游报名已经基本结束,中短线仍有部分余位可以接受预订,十一出境游线路价格比平时有不同幅度的上涨,长线产品涨幅约10%左右,短线产品涨幅在30%左右。[详细]

    09-17 09-09北京青年报
  • 特朗普将给民众“发短信” 测试“总统预警系统”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东部时间20日下午,所有的美国境内手机都会收到一条来自特朗普的短信,以测试“总统预警系统”。在测试短信发出后2分钟,特朗普政府还将测试广播和电视的预警系统,预计将会令正常电视节目(广播)暂停约一分钟时间。[详细]

    09-17 10-09中国新闻网
  • 特朗普将给民众“发短信” 测试“总统预警系统”

    测试“总统预警系统”中新网9月17日电。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东部时间20日下午,所有的美国境内手机都会收到一条来自特朗普的短信,以测试“总统预警系统”。[详细]

    09-17 10-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