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驴产业创新团队三年规划论证暨体系启动会在济南召开

2018-09-01 10:1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年8月31日,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驴产业创新团队(以下简称“驴产业创新团队”)三年规划(2018-2020)论证暨体系启动会在济南召开,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朱化彬研究员等专家对驴产业创新团队三年规划书进行了论证。

  会上,与会专家对驴产业创新团队三年规划书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本规划书整体思路清晰,任务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合理,经费预算合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实施。

  据了解,驴产业是我国畜牧业传统优势产业,具有周期较长、适应较广、风险较小、价值较高等特点,随着经济社会推进到目前阶段,养驴业展露出满足产品消费、承载农牧循环、推动结构调整、实现扶贫脱贫等多种重要功能。我省作为全国养驴核心区域之一,拥有德州驴、东阿黑毛驴等著名品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驴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全省现代畜牧业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2017年12月,经省政府同意,省畜牧兽医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金融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驴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鲁牧畜发〔2017〕17号),立足我省驴产业实际和需要,科学提出了发展总体要求、发展重点,明确了保障措施。2018年6月,省农业厅、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公布了驴产业创新团队岗位聘用人员和建设依托单位名单。驴产业创新团队启动后,经过持续建设和实施,将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全产业链的人才队伍,力争突破驴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瓶颈,取得一批重大亟需科技成果,为驴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科技与市场信息处处长朱发成主持,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兆辉、山东省农业厅科技处处长赵克伟到会并讲话。驴产业创新团队全体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及团队成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