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月饼大战”提前打响

2018-08-30 09:23: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子涛

  中新网上海8月29日电 (王子涛)中秋佳节将至,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上的“月饼大战”近日打响。29日记者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上看到,在各家老字号月饼摊位前,市民都排着长队等候购买现烤月饼,新口味月饼更是吸引了不少食客。

  今年的“月饼大战”可谓甜、咸、荤、素应有尽有。上海第一食品商店门前,香辣牛蛙等“重口味”月饼仍受食客追捧,龙华古寺的素月饼今年也首次加入“月饼大战”,不仅推出了玫瑰细沙、椒盐果仁馅的素月饼,还为“90后”设计了一口一个的“小素月”,颇受有健康饮食习惯的年轻人喜爱。

  新雅粤菜馆在去年腌笃鲜月饼、大虾芝士鲜肉月饼的基础上,今年又新推出了咸乳酪培根鲜肉月饼,将西式菜肴中常用的咸乳酪和培根融入中式传统点心。

  新雅粤菜馆市场部毛勇告诉记者,新雅粤菜馆每年都会研发推出新口味月饼,包括今年的Q心爆浆细沙月饼,但研发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比如芝士受热后会爆开,芝士在月饼中的摆放位置、量放多少都很有讲究,最后经过2个月的研发才把这一问题解决。”

  和面、制馅、制皮、包酥、烘烤……一道道手工工序后,香喷喷的龙华素斋苏式月饼就出炉了。不少购买素月饼的市民表示,虽然馅料还是传统的豆沙、果仁等,但月饼的味道和以前并不一样。

  龙华素斋首席技师刘锦久表示,传统配方里的五仁月饼用的是“核桃仁、瓜子仁、白芝麻仁、橄榄仁、杏仁”这五种,馅料太实往往口感不好。“在原有配方的基础上,我减少了糖和油的比例,添加了腰果、松子仁等。”刘锦久说,改良后的月饼口感软糯,更受老年食客欢迎。

  此外,王宝和还将其招牌的“蟹粉明虾卷”包入月饼中;杏花楼推出了栗涌流心月饼,可以看到馅心的流动。各家店铺的传统鲜肉月饼相比新口味月饼也更受食客青睐。(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民企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强

    2018083004373283991.jpg

    8月29日,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沈阳举办。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副院长李凯认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对于加强市场经济体制建设、调整东北以重化工业为主的产业结构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详细]

    08-30 07-08人民日报
  • 通道变枢纽 内陆向前沿(一带一路5年间)

    两年多来,由集结中心始发的西行国际货运班列线路从4条增加到19条,覆盖欧亚17个国家、24个城市,形成了多点始发、多地运行、多点到达的运输新格局。刘昌林说,全国越来越多的西行货品在这里集结,新疆由一个向西物流通道变成了“一带一路”的重要物流集散地。[详细]

    08-30 07-08人民网-人民日报
  • 着力体现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

    着力体现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着力体现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看提高纪律建设的时代性本报记者。在新时代,要贯彻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打赢脱贫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要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人民最关心...[详细]

    08-30 09-08人民日报
  • 着力体现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看提高纪律建设的时代性

    着力体现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看提高纪律建设的时代性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新时代,要贯彻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打赢脱贫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详细]

    08-30 09-08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