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双娃等99家国产奶粉品牌抽检100%合格

2018-08-29 09:23: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8月24日电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涉及双娃、君乐宝、贝因美、雅士利等99家238批次婴幼儿配方食品的抽检结果,抽检结果显示100%全部合格。

  此结果是对99家国产奶粉企业的权威认可,也是对国产奶粉品质整体水平的认可,无疑会大大提振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消费信心。

  最近引起业内关注的双娃乳业也在此次抽检的合格企业名单中。据悉,2015年上市以来,每月国家抽检双娃婴幼儿配方粉的合格率都是100%。双娃乳业的质控设有独立的部门,拥有严格的质控体系,实现从生牛乳及各种原料、生产过程、成品出厂以及市场产品的全产业链的质量控制,生产过程工艺参数、检验数据都可以上传到追溯系统,实现产品生产过程信息和市场产品的全部追溯。双娃已经获得ISO9000、HACCP、GMP等多项体系认证。自身的质量控制、定期的三方体系评审,使双娃的每一罐奶粉都多了一分质量保证。

  近年来,双娃乳业作为行业新兵获得了业内认可。目前是中国乳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国际乳品联合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会员单位、中国奶业协会评定的“优秀乳制品加工企业”、内蒙古和北京的农牧业龙头企业。“业内认可和殊荣是双娃一直在努力的见证,然而奶粉的质量才是企业生存的生命线,以及宝宝健康成长的底线。双娃愿意把点滴之爱都转化奶粉的品质,呵护中国宝宝健康成长,为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双娃乳业范庆祯如是说。

  此次抽检的依据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告显示, 本次抽检的婴幼儿配方食品主要包括乳基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豆基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和乳基婴儿配方食品、豆基婴儿配方食品。抽检依据主要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5—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GB 10767—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样品生产日期在2017年9月17日之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样品生产日期在2017年9月17日(含)之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2011,样品生产日期在2017年9月17日之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2017,样品生产日期在2017年9月17日(含)之后〕、《关于三聚氰胺在食品中的限量值的公告》(卫生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公告2011年第10号)等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的要求。

  此次抽检的项目

  此次抽检项目是:1.乳基婴儿配方食品、豆基婴儿配方食品抽检项目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乳糖占碳水化合物总量比、亚油酸、α-亚麻酸、亚油酸与α-亚麻酸比值、终产品脂肪中月桂酸和肉豆蔻酸(十四烷酸)总量、芥酸与总脂肪酸比值、反式脂肪酸与总脂肪酸比值、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1、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烟酰胺)、叶酸、泛酸、维生素C、生物素、钠、钾、铜、镁、铁、锌、锰、钙、磷、钙磷比值、碘、氯、硒、胆碱、肌醇、牛磺酸、二十二碳六烯酸与总脂肪酸比、二十碳四烯酸与总脂肪酸比、水分、灰分、杂质度、铅(以Pb计)、硝酸盐(以NaNO3计)、亚硝酸盐(以NaNO2计)、黄曲霉毒素M1或黄曲霉毒素B1、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左旋肉碱、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阪崎肠杆菌、三聚氰胺、二十二碳六烯酸(22:6n-3)与二十碳四烯酸(20:4n-6)的比、长链不饱和脂肪酸中二十碳五烯酸(20:5n-3)的量与二十二碳六烯酸的量的比、二十二碳六烯酸、二十碳四烯酸、叶黄素、核苷酸、脲酶活性定性测定。

  2.乳基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豆基较大婴儿和幼儿配方食品抽检项目包括蛋白质、脂肪、亚油酸、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1、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烟酰胺)、叶酸、泛酸、维生素C、生物素、钠、钾、铜、镁、铁、锌、锰、钙、磷、钙磷比值、碘、氯、硒、胆碱、肌醇、牛磺酸、左旋肉碱、二十二碳六烯酸与总脂肪酸比、二十碳四烯酸与总脂肪酸比、反式脂肪酸与总脂肪酸比值、水分、灰分、杂质度、铅(以Pb计)、硝酸盐(以NaNO3计)、亚硝酸盐(以NaNO2计)、黄曲霉毒素M1或黄曲霉毒素B1、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三聚氰胺、二十二碳六烯酸、二十碳四烯酸、叶黄素、核苷酸、脲酶活性定性测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9月1日起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换(补)出入境证件

    MAIN201808281044000584335086915.jpg

    据悉,这批新措施全面出台实施后,将实现出入境证件“网上办”、“异地办”、“就近办”、“轻松办”,中外人员、交通工具出入境通关更加顺畅,外国人来华旅游、工作、商务、创业更加便利。新一批改革措施的出台实施,将进一步推进移民和出入境领域转变职能、简政放...[详细]

    08-29 07-08人民网-法治频道
  • 中国造无人冰站首次在北极“上岗” 将解决啥难题?

    1123343882_15354974023791n.jpg

    ”  “和以往的北极科考相比,‘九北’冰上作业涉及的学科和种类没有太大差别。这套系统分别由大气边界层观测子系统(气象塔)、海冰观测子系统(主浮标)、上层海洋固定层位观测子系统(副浮标)和拖曳式海洋剖面观测子系统四个子系统组成,计划使用一年以上。[详细]

    08-29 07-08北京青年报
  • 日本商家推出健康快熟面 满足人们饮食习惯

    日本商家推出健康快熟面。满足人们饮食习惯中新网8月29日电。[详细]

    08-29 09-08中国新闻网
  •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开幕

    8月28日,在意大利威尼斯利多岛,工作人员在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式红毯区域做准备工作。新华社记者程婷婷摄  8月28日,在意大利威尼斯利多岛,一名女子骑车路过威尼斯电影节主会场电影宫。[详细]

    08-29 09-08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