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加强药物临床试验数据核查

2018-07-16 09:05:5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赵文君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赵文君)记者13日从国家药监局获悉,截至今年6月,国家药监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对508个药品注册申请所涉及的1467家次机构进行了药物临床试验数据核查。

  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药物临床试验是药品审评审批的关键依据,其真实性决定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直接关系公众用药安全。

  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是破除地方保护、揭露并打击行业潜规则、严厉惩戒违法违规行为的强有力手段。2017年,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开展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共计166家次。

  境外检查对严控境外药品医疗器械质量至关重要。通过境外检查,对部分企业产品采取暂停品种进口、品种不予再注册、在审品种暂停审评审批、限期整改,并经评估后确定是否继续进口等措施,为公众用药安全把住了国门。

  截至2017年底,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共对45家进口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81个产品进行境外生产现场检查。检查企业数和品种数较2016年分别增加26%和3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5 20-07经济参考报
  • 多个平台暗藏改装枪交易 网络买卖改装枪违法现象调查

    对方还称,3500元的秃鹰气枪各个零部件可分开售卖,瞄准镜为500元,消音器为400元,枪管为1000元,枪身为700元,气瓶为200元,阀门为300元,送1000枚铅弹、打气筒、易损件、背包。对方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多次展示自己手中数目可观的“货”,其中包括100多根枪管、大量气罐、...[详细]

    07-16 09-07法制日报
  • 美芝加哥警方击毙疑似持枪非裔男子 引发民众抗议

    据外媒报道,美国芝加哥警方14日开枪击毙一名疑似携带枪械的非裔男子,此事引发当地百余名民众抗议示威。在奥格斯特斯被击毙后,大约150名民众14日走上街头,高喊“杀人凶手”的口号,并向警方抛掷石头和瓶子,一些示威者甚至跳上警车抗议。[详细]

    07-16 09-07中国新闻网
  • 动物园内游客“挂面喂猴”成灾 不少人专程带挂面进园

    动物园内游客“挂面喂猴”成灾不少游客专程带挂面进园。通过透气孔投喂灵长类动物。[详细]

    07-16 09-07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