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启动 共分为4个批次

2018-07-13 09:24:36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庞磊

  随着中考志愿填报结束,即日起,山东烟台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正式进入录取时间。备受关注的公办普通高中招生将于7月21日至7月27日期间进行,全市不统一划定录取分数线,依据学校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按考生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取后的最低分数即为该校录取分数线。

  已被录取的考生一律不能参加下一批次录取

  今年,烟台的招生录取工作实施办法与去年基本一致,共分为四个批次:第一批次为“3+4”本科,第二批次为普通高中,第三批次为高职,第四批次为中等职业学校。录取工作由第一批次开始依次进行,已被录取的考生一律不能参加下一批次录取,也不得改录。

  录取时间具体安排为,第一批次“3+4”本科录取(含初中起点“3+4”高等师范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本科),7月13日至19日;第二批次普通高中录取,7月21日至7月27日;第三批次高职(含五年制师范、五年制高职和三二连读高职),7月29日至8月8日;第四批次中等职业学校录取(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和技工学校),8月10日至11日。所有批次均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体育、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和生物实验操作14科总成绩录取。据悉,“3+4”本科和高职计划由省确定。在全面普及高中段教育的前提下,按照普职大体相当的原则,确定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

  今明两天,有面试要求的鲁东大学和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3+4”本科将率先对初中起点考生进行面试和录取,两所学校均为第一批次提前批志愿。学校招生录取仍继续使用全市统一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录取平台,前期未通过平台填报志愿的学生将无法参加“3+4”本科、普通高中和高职招生录取。

  统招生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根据烟台高中阶段学生招生录取方案,“3+4”本科及高职师范类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划定按照省有关规定执行,其他高职按生源和计划数确定最低录取控制线。达到要求的考生填报志愿后按成绩高低和招生计划数录取,其中有面试要求的学校只招收面试合格考生。

  在投档录取过程中,分数相同的依次比对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体育、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和生物实验操作的科目分数,优先顺序科目成绩高者优先投档录取。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总成绩高者优先按顺序检索平行志愿学校。第三批次高职征集志愿录取时分数线执行如下规定:首次投档计划满额的不得低于本院校首次投档最低分,首次投档计划不满的,执行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家长最为关心的第二批次为普通高中录取。截至目前,公办普通高中自主特长招生已于7月3日至8日完成。六区学校的自主特长招生录取通知书由市教育局和招生学校联合发放;县市自主特长招生录取通知书由县市教体局和学校联合发放。统招生由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招生计划和学生志愿,按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民办普通高中在招生计划内自主招生,市教育局要求不得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

  按照日程表,第四批次为普通中专、职业中专和技工学校,将根据招生计划和学生志愿依次录取。除使用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平台进行招生录取外,各中等职业学校还可以采取注册入学等灵活多样的招生方式。(YMG记者 庞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19-07经济参考报
  • 父母是“老赖”影响子女上大学?多所高校无此规定

    这几天,一则题为《儿子今年考上北京知名大学,却差点因爸爸的一个举动无法被录取》的报道刷屏朋友圈。武汉多所民办高校招办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还没有因为父母是“老赖”而拒录其子女入学的事。[详细]

    07-13 09-07长江日报
  • 韩国为难民吵翻天 约70万人在青瓦台签名请愿

    据韩联社11日报道韩国为难民吵翻天,大批也门人免签进入济州岛后向韩国政府申请难民庇护身份,第一份审查结果将于本月第三周出炉。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圭德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将依照国内法律和国际法,对入境的也门难民采取措施。[详细]

    07-13 09-07环球网、新华网
  • 留了66年、总长超9米:印度男子终于剪掉指甲(图)

    奇拉尔14岁开始留左手的指甲,因为他有一次不小心撞断老师细心呵护的长指甲,老师告诉奇拉尔,他不会理解照护长指甲的辛苦,除非他自己留过。这段话促使奇拉尔开始留指甲,最后一次测量时,他左手所有指甲长度加总超过9米,其中大拇指的指甲留得最长。[详细]

    07-13 09-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