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航海日”济南海事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2018-07-12 14:2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普及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水上安全防范能力,中国航海日当天,济南海事局走进济南市姚家街道办事处名士豪庭第二社区居委会,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给该社区4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知识丰富、内容精彩的水上交通安全讲座。

  课堂上,授课人员通过展示制作精美的PPT以及动画模拟等,介绍了海事局的工作职责、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水上救生救助常识、防溺水知识、乘船和游泳注意事项等内容,让学生们了解海事、走近海事,并结合近期泰国发生的沉船事故为孩子们讲解了海上游玩要注意什么,引起了孩子们的广泛关注。最后,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法,讲解了基本救生技巧。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边学边练,气氛十分热烈。

  该社区办事处党支部杨奎香书记对济南海事局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济南海事局作风务实、接地气,能够想民之所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用实际行动为民服务。杨书记还表示该活动有助于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学生暑期水上出行安全意识,提升突发情况自救互救能力,对广大师生来说是一次崭新的社会课堂,并希望能与海事部门建立长期合作交流关系,为更多的师生宣传水上交通安全知识,促进形成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济南海事局将继续通过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等系列活动,深入宣传推广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彰显海事部门社会责任感,提升社会公众的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遇险应对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08-07经济参考报
  • 上半年河北省清理河湖垃圾1506万立方米

    为推进全省河湖清理行动向深入开展,4月,我省相关部门对全省河湖清理行动及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突出问题限期整改。据介绍,下一步,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将会同省级相关责任部门紧盯问题、狠抓落实,不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推动各地加快河湖清理...[详细]

    07-12 14-07河北新闻网
  • 上海推出“扩大开放100条”方案,汽车、金融业先行

    为贯彻落实国家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举措,加快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海今年正式对外公布了“扩大开放100条”行动方案。在产业方面,行动方案提出,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加快实施汽车、飞机、船舶产业对外开放,创新发展高端绿色进口再制造和全球维修业务。[详细]

    07-12 14-07中国青年报
  • 四处散播安倍外交战略?日本巡逻舰赴印尼参与联合训练

    杨子晴】日本海上保安部7月11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附近海域,与印尼海警部门巡逻船举行了联合训练。日本媒体称,日方旨在通过此类训练为日本安倍政府主张外交战略寻求理解。[详细]

    07-12 14-07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