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7月第一周生产资料价格保持下降 锌下降3.9%

2018-07-12 09:08:17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据商务部监测,上周(7月2日至8日)全国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指数比前一周下降0.5%,降幅扩大0.2个百分点。

  有色金属价格比前一周下降2.2%,其中锌、镍、铜价格分别下降3.9%、3.2%、2.7%,铝、铅、锡价格分别下降1%、0.9%和0.3%。

来源:商务预报

  基础化学原料价格下降0.7%,其中纯碱、硫酸、烧碱价格分别下降2.1%、0.7%和0.5%,甲醇价格上涨0.4%。

  橡胶价格下降0.2%,其中天然橡胶价格下降0.5%,合成橡胶价格上涨0.2%。

来源:商务预报

  钢材价格下降0.1%,其中热轧普通薄板、热轧带钢、普通中板、螺纹钢价格分别为每吨4323元、4185元、4372元和4073元,分别下降0.6%、0.3%、0.3%和0.2%。

  化肥价格保持平稳,其中三元复合肥、尿素价格分别下降0.2%和0.1%,磷酸二铵价格上涨0.1%,氯化钾价格与前一周基本持平。

  煤炭价格上涨0.1%,其中无烟煤、炼焦煤价格分别为每吨863元和758元,均上涨0.1%,动力煤价格为每吨600元,保持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08-07经济参考报
  • 一场和时间赛跑的抢救保护

    贵州省从江县小黄村,侗族大歌代表性传承人潘萨银花在传习所中教小朋友学唱侗族大歌。2017年9月,中国记忆项目中心组织23位非遗专家、6位纪录片专家和5位文献专家组成验收专家委员会,开始分三批对2015年首批开展的238个抢救性记录的成果进行验收。[详细]

    07-12 09-07光明网-《光明日报》
  • 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警惕贸易保护主义危害 促进全球化包容性发展

    当前全球化中的失衡和不公平问题不应通过保护主义来解决,美国的关税政策很有可能给美国和全球经济带来超出预期的冲击。在详细阐释了其对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危害的担忧后,卡尼表示,保护主义或者增加货物贸易关税并非应对全球化问题的方案。[详细]

    07-12 09-07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空客推出A220系列飞机

    7月10日,在法国图卢兹附近的亨利-齐格勒交付中心,一架空客A220-300飞机亮相仪式现场。新华社发(热纳维耶芙·昂热尔 摄)  这是7月10日在法国图卢兹附近的亨利-齐格勒交付中心拍摄的一架空客A220-300飞机客舱内部。[详细]

    07-12 09-07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