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强音“鲁声泉韵”大型民族音乐会演出圆满成功

2018-07-05 16:02: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摄影:叶长安 党亚力

  大众网济南讯 (记者 刘国君)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29日晚,由山东爱乐民族乐团与济南市吕剧院共同组成130余人集团军首度联袂,以《"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鲁声泉韵大型公益民族音乐会》奏响省会大剧院,演出圆满成功。

  周末之夜,省会大剧院华灯璀璨,剧场入口大厅人头攒动,观众涌流不息,泉城观众对民乐与戏曲的同台联袂,抱有热切期待。时代与传统联袂携手,音乐与戏曲相谐和鸣,“鲁声泉韵”音乐会的演出消息通过网络微信等宣传平台,提前一周就已“炒”得火热,众多的媒体发文报导了乐团的音乐会简况并预告了演出时间,同时推出“赠票”“抢票”等互动活动。音乐会演出的前两三天即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

  音乐会由山东爱乐民族乐团和济南市吕剧院民乐团共同演出,演出紧紧围绕改革开放以来的祖国建设成就的厚重主题,以历史纵深和现实多角度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在祖国建设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和祖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建设成就,演绎出大美山东、繁荣中国的绚丽画卷,以器乐、声乐和戏曲的多元方式和现代舞台表演的审美视角,展现了我省近年来民族管弦乐艺术的无穷魅力。

  著名指挥家、作曲家李百华教授担任艺术总监及音乐会指挥。著名军旅歌唱家刘子林、旅美歌唱家李鳌、王歌群教授以及朱宏昆、张先仁、季茂春、张梦馨、孙露、袁野、王飞、裴丹丹等,著名二胡演奏家张令杰、笛子演奏家张长弓、优秀青年演奏家杨阳、齐乐、安文斯等。

  市吕剧院优秀青年表演艺术家曾凡亮、何瑞雪、赵窍窍及市吕剧院民乐团优秀青年坠琴演奏家苏波、青年演奏家张飞、崔国彪、优秀青年指挥家张丽征、王大乾、著名主持人丁小秋等加盟了演出。

  山东爱乐民族乐团与济南市吕剧院民乐团的艺术家们,在音乐会中共同演绎了民族管弦乐版的《红旗颂》和《我的祖国》、《谁不说俺家乡好》、二胡与乐队《苦菜花》、笛子独奏《沂蒙山歌》、声乐《跟着共产党走》、《再唱沂蒙山》、《祝福老百姓》《中华梦圆》、吕剧经典唱段系列、坠琴与乐队《夸山东》等原创及山东风格的作品。

  音乐会呈现的文创引领、乐韵之美,具有思想性的精深高度和艺术性的视野广度,宣示了民族管弦乐与戏曲艺术互动的新风韵,演出的作品以独到的构思创意,充分激发拓展了民族音乐与戏曲艺术共熔一炉的舞台特色。演出精彩,高潮不断,掌声叠起,好评如潮。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听音乐会,观众席中的一排排,一片片的“亲子专席”成为音乐会现场的一大景观。

  音乐会总策划、济南市吕剧院张玲院长说:“这场音乐会,无论是作品体量,还是艺术质量和观众数量,大大超出了预期,戏曲与大型民族管弦乐的互动演出,接泉城地气,顺观众心气,好看又好听,舞台上的新旧动能,不仅需要及时更新转换,更需要不断创新推进。”

  山东爱乐民族乐团与济南市吕剧院横向联合,强强携手,为演出形式的创新做出了积极有效的偿试,为青年演员的成长创造了更多更有益的机会,同时了为推进省城的文化惠民丰富了演出内容。

  山东爱乐民族乐团与济南市吕剧院再次联袂以及省会大剧院共同加盟的“鲁声泉韵”第二期音乐会、泉城戏曲名家演唱会等重大演出项目,已提上两个乐团继续合作的议事日程。

  祝愿两个乐团以文创引领求发展,继续为繁荣山东文化强省业建设携手并肩,越走越远。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专家提醒:汛期防灾避险有技巧 应及时科学自救

    面对潜在的洪涝、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有关专家提醒,群众应随时注意周围的异常变化,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科学的自救办法,避免造成生命财产损失。云南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主任付永新提醒,群众应随时注意周围的异常变化,选择有效的自救办法。[详细]

    07-05 16-07新华网
  • 人社部回应如何防范欺诈、冒领社保待遇

    人社部5日上午举行全面取消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专题新闻发布会。针对全面取消集中认证后可能会增加欺诈、冒领社会保险待遇风险,人社部副部长游钧称,要强化事中、事后的监管手段,通过完善立法、强化信息技术的手段堵住漏洞,让以身试法的人得不偿失。[详细]

    07-05 16-07中国新闻网
  • 德三大车企负责人与美大使会面 重申支持“零关税”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德国三大汽车制造商的负责人4日与美国驻德国大使会面,重申他们支持欧盟与美国汽车贸易的零关税政策。报道称,这是美国大使格雷内尔与行业“大佬”的第二次会面,此前他们在6月6日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季度会议的间隙有过碰面。[详细]

    07-05 16-07中国新闻网
  • 德三大车企负责人与美大使会面 重申支持“零关税”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德国三大汽车制造商的负责人4日与美国驻德国大使会面,重申他们支持欧盟与美国汽车贸易的零关税政策。报道称,这是美国大使格雷内尔与行业“大佬”的第二次会面,此前他们在6月6日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季度会议的间隙有过碰面。[详细]

    07-05 16-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