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月份食品抽检结果发布 1032批次不合格

2018-07-05 09:08:5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何则伟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7月3日发布6月份食品抽检结果,共抽检40284批次,山东匡山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济南市天桥区恒荣超意兴快餐店、山东天发舜和商务酒店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销售或使用的1032批次食品不合格。

  2018年6月全省共抽检各类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40284批次,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39252批次,不合格样品1032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44%。

  速冻食品合格率最高 达99.36% 水果制品合格率最低 为92.34%

  在各类食品样品中,日常消费量较大的食品种类抽检情况为:食用农产品抽检16383批次,不合格342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91%。餐饮食品抽检3273批次,不合格191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4.16%。调味品抽检1819批次,不合格54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03%。水产制品抽检390批次,不合格13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6.67%。粮食加工品抽检1684批次,不合格23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63%。肉制品抽检2328批次,不合格34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54%。糕点抽检1526批次,不合格43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18%。酒类抽检1484批次,不合格30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98%。

  蔬菜制品抽检1333批次,不合格66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5.05%。水果制品抽检470批次,不合格36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2.34%。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抽检1478批次,不合格19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71%。豆制品抽检996批次,不合格31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6.89%。饮料抽检1205批次,不合格样品19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42%。淀粉及淀粉制品抽检1094批次,不合格45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5.89%。乳制品抽检675批次,不合格9次,样品合格率为98.67%。速冻食品抽检783批次,不合格5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9.36%。

  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超标超过一半

  山东匡山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济南市天桥区恒荣超意兴快餐店、山东天发舜和商务酒店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销售或使用的1032批次食品不合格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29.93%;二是农药残留超标,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21.26%;三是质量指标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9.34%;四是检出其他微生物,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6.96%;五是检出禁用兽药,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6.29%;六是兽药残留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5.15%;七是检出非食用物质,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5.15%。此外,有41批次样品检出其它污染物,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91%;有36批次样品检出有致病性微生物,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43%;有30批次样品标签标识不合格,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2.86%;有25批次样品检出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2.38%;有25批次样品检出禁用农药,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2.38%;有8批次样品检出生物毒素,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0.76%;有2批次样品功效成分/标志性成分(保健食品)不合格,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0.19%。

  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化解风险,并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记者 何则伟)

  [编辑:贾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始终保持我们党的政治先进性 | 评论员观察

    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今天,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将让党更加团结统一,为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政治保障。[详细]

    07-05 09-07人民日报评论
  • 习近平的足迹丨矢志不渝,从胜利走向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6月29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说,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详细]

    07-05 09-07新华社
  • 恐龙化石何以价值不菲

    实际上,哺乳动物的祖先与恐龙曾处于同一时空,人类身上的很多烙印都是两者之间的竞争关系所赐。这样的生活习性使得哺乳动物的彩色视觉严重退化,大多成为色盲,只有人类所属的灵长类通过突变勉强恢复了一定的彩色视觉能力。[详细]

    07-05 09-07陕西传媒网
  • 英国收治首例“网络游戏成瘾”患者

    近日,英国国民健康服务体系(NHS)确诊一名15岁的少年患有“网络游戏成瘾”。据英国媒体报道,这名住在伦敦的少年由于沉迷网络游戏,已休学一年,因为他“丧失了迈出家门的信心”,只能生活在网络游戏的世界中。[详细]

    07-05 09-07陕西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