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辨别道地中宁枸杞

2018-07-03 17:00: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天下黄河富宁夏,中宁枸杞甲天下。”中宁枸杞从明朝被列为“贡果”,已有600多年独占市场的光辉历史。早在明代弘治年间清代《银川小志》称“枸杞,宁安堡产者极佳,红大肉厚,家家种植”。

  

  中宁枸杞之所以名甲天下,其一得益于当地适于枸杞生长的土壤和昼夜温差大的气候;其二是利用黄河水与含有各种矿物质的清水河苦水混灌。其特定条件决定中宁枸杞营养成分与众不同,为天下枸杞之上品。明代杰出医药学家李时珍所著《本草纲目》中,将宁夏枸杞列为本经上品,称"全国入药杞子,皆宁产也"。长期以来,中宁枸杞子一直以品质纯正、产量丰盈而居全国之冠。中宁枸杞和其他产地的枸杞有着很大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个头扁平两头尖,颜色呈暗紫色

  在外观上,中宁枸杞是长扁型,颗粒不大颜色为暗紫色,同时中宁枸杞尖端蒂处是白色,而其它枸杞的则多为椭圆型,颗粒较大,呈现深红色。

  二、口感甜而不腻

  中宁枸杞口感甘甜,微苦涩,其它枸杞甜而发腻。

  三、不会结块

  用力捏过中宁枸杞后再松手,不会结块,很容易散开,而其它枸杞轻轻一捏就会结块,不易散开。

  四、用水泡后的上浮率高

  将中宁枸杞泡入水中上浮率达到80%-90%,其它枸杞的上浮率为60%-70%。

  五、多糖含量较高

  中宁枸杞多糖比其它枸杞含量高,达到4.4%-4.79%,而其它枸杞的多糖含量为1.38%-3.2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军事科学院研究生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赴革命圣地现地教学等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引导全体干部学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红色基因植入血脉灵魂,促进强军目标落地生根。6月10日至14日,军事科学院研究生院创新主题教育教学模式,组织干部和研究生学员共130余人奔赴革命圣地——延...[详细]

    07-03 17-07新华社解放军报
  • 张家口300名家政养老服务从业者诚信宣誓 为创文明城添彩

    7月1日,张家口市在桥西区大境门前举行家政养老服务主体公开承诺及授旗仪式,图为家政养老服务从业者在诚信承诺墙上签名。记者王雪威摄仪式上,主办方对“2017年度河北省知名服务品牌”发布,与会领导为家政养老服务领域企业和服务商授“诚信承诺旗”,为家政养老行...[详细]

    07-03 17-07河北新闻网
  • 曾侯乙编钟出土40周年 华夏正音在荆楚大地回响

    讲到这个乐团的历史,就不得不提到一个人,他就是现任武汉音乐学院中国器乐系系主任的谭军教授。”  用谭军教授的话讲,武汉音乐学院青年编钟乐团正在做的是:“传承盛世中华之精神风骨,复兴华夏正声之浩气长歌”。[详细]

    07-03 17-07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大马前总理纳吉布被捕 马反贪会与警方将发布声明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3日下午3时,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在位于大使路的家中被捕。另一方面,反贪污委员会主席苏克里与警察总长弗兹将发表说明交代此事。[详细]

    07-03 17-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