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海事局开展“海事进课堂”活动

2018-07-03 16:44: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28日上午,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多媒体教室,济南海事局“海事进课堂”活动现场,海事人员、多名教职工、60余名2016级学员济济一堂,气氛热烈。

  

  首先,海事人员为同学们就船员考试、发证的相关法规进行了解读,对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一一讲解,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为祖国的新时代航运事业贡献力量;随后,海事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商渔船碰撞、内河船从事非法海上运输的具体安全案例,剖析了案例发生的原因以及带来的惨痛教训,以活生生的案例为同学们阐释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最后,为了给同学们答疑解惑,海事人员进行了现场答疑,就同学们关心的缴费、补考、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详细解答。

  

  本次“海事进课堂活动”,是按照山东海事局?“三堂课”、“安全案例进校园”等部署要求,并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开展的,也是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通过“海事进课堂活动”的开展,展现了海事主动服务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升了在校学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拉近了海事和院校的距离,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交口称赞。

  下一步,济南海事局将进一步靠前服务,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要求,进一步畅通海事、院校沟通渠道,持续、深入做好政务服务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王毅同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莱恰克会谈

    (记者 张素)7月3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来华访问的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莱恰克举行会谈。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王毅表示,中国坚定支持联合国在维护和平、促进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坚定支持多边主义进程,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详细]

    07-03 16-07中国新闻网
  • 高温酷暑中的“火车医生”

    于国东在罐内作业时与同伴呼唤应答,确认安全作业情况(7月2日摄)。闷热的空气,刺鼻的气味,密闭昏暗的环境…… 这是沈阳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车辆段修车车间洗罐班组员工于国东平日的工作环境。[详细]

    07-03 16-07新华网
  • 中柬建交60周年纪念招待会在金边举行

    中柬建交60周年纪念招待会7月2日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柬埔寨首相洪森及夫人文拉妮、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以及中柬两国各界人士和多国驻柬使节共500余人出席。[详细]

    07-03 16-07新华网
  • 专家:服务贸易和海洋经济有望成中韩经贸合作关键词

    届“中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与合作方案”国际研讨会7月3日在韩国济州岛举行,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服务贸易、海洋经济或将成为未来中韩深化经贸领域合作的关键词。本届研讨会由韩国济州研究院、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韩国成均中国研究所等机构共同主办...[详细]

    07-03 16-07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