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奶业新动能 飞鹤乳业参与共启中国乳业新征程

2018-06-29 17:36:5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国网6月29日讯 6月28-30日,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召开的第九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8中国奶业展览会上,作为民族乳企代表,飞鹤乳业荣获了“杰出企业”、“最具影响力品牌企业”、“功勋人物”等多项大奖。

图片.png

第九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8中国奶业展览会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一带一路世界奶业新动能”,飞鹤乳业在内的10家乳企共同启动“一带一路奶业联盟”。此外,“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十年颂”活动上,10位杰出的奶业人代表进行了领诵,展现了民族乳企振兴中国奶业的决心。“筚路蓝缕十年路,虽苍山如海,残阳似血,但这是中国奶业的新生,也是一个持续创新、稳健发展、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以至在海外市场风起云涌的新时代!”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作为民族乳企代表激昂领读,掷地有声地传递出以飞鹤为代表的脊梁企业肩负新时代新使命的从容担当,更表达出对奶业美好未来的满满信心。

图片.png

飞鹤乳业斩获“杰出企业”、“最具影响力品牌企业”、“功勋人物”等多项大奖

  铁腕治理,整顿振兴,严守民族奶业质量生命线

  十年前,中国奶业遭受了灾难性的打击,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心跌入低谷,国有品牌的占有率和增长率持续下滑。

  2008年-2018年,是中国奶业浴火重生、砥砺前行的10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奶业发展。这十年间,总书记指出,要下决心把乳业做强做优,生产出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高品质乳业产品,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2018年中央1号文件提出要实施质量兴农、做大做强民族奶业。国家陆续完善了奶业法规政策和标准制度,行业整顿和振兴全面铺开。在飞鹤等国产品牌的同心协力下,中国奶业脱胎换骨,重塑形象,进入了层次更高、实力更强、目标更远大、质量安全稳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阶段。

图片.png

中国奶业协会会长李德发致辞

  对于民族奶业来说,品质是企业的生命线。众所周知,得奶源者得天下。早在2001年,飞鹤就着手在北纬47度世界黄金奶源带上布局了全产业链,历时十余年建立了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第一条完整的全产业链,实现了从牧草种植、规模化奶牛饲养,到生产加工、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的全程可控。依托于全产业链,飞鹤实现了2小时生态圈,即从牧场挤下来的牛奶只需2小时内便可运至工厂加工成粉,极大限度锁住了原奶的新鲜。飞鹤专属牧场的鲜奶品质远超欧盟标准,优质的奶源为产品的高品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确保了每一罐飞鹤奶粉的品质。

  今年5月,飞鹤产品星飞帆连续4次获得有“食品界诺贝尔奖”之称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产品品质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这不仅意味着飞鹤获得了世界各国包括食品业发达国家的认可,也意味着中国奶业已经跃升至“品质、品牌”的发展阶段。

  在奶业发展的新阶段,只有高质量、高品质的产品才会赢得市场、赢得消费者青睐,这也是中国奶业必然的发展方向。正如冷友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婴幼儿产品来说,产品品质是关键。飞鹤并没有捷径可走,只有从源头把关,加强科研创新,不断升级配方,让每一勺奶粉都无愧于品质之名。”

  飞鹤引领婴幼儿奶粉迈进“更适合”时代

  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根基是安全和高品质,动力是不断的科技创新。随着消费升级和消费者认知的改变,更具差异化的产品具有更强的市场活力。中国奶业要从“站起来”迈向“强起来”,必须通过高端战略升级、坚持“更适合”的道路自信,为消费者创制更具科技性、更具品质化的“更适合”的好产品。

  飞鹤始终以中国母乳为“黄金标准”进行研发,研究中国人的体质和母乳,研制和生产“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近年来,飞鹤不断整合全球顶级研发资源,加码研发创新,坚持走国际化合作道路,将“两国三地”的科研平台升级为“两国五地”的全面合作,不断加速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结构的持续升级。在消费升级的时代命题下,飞鹤通过差异化的“更适合”的产品供给,更精确、更贴切地满足更多消费者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

  2017年飞鹤乳业高端增长200%,荣登全球婴幼儿奶粉亚洲第一品牌。飞鹤以“更适合”为战略导向,用“更适合”的产品走出了中国奶业的“更适合”的创新之路,成为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样本。

图片.png

原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毕美家,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清等领导莅临参观飞鹤展位

  飞鹤携手民族乳企构建乳业命运共同体

  新时代需要新思维。“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构想将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一带一路奶业联盟”的启动具有高度的战略意义,在经济一体化的今天,深挖全球价值链,整合国内外资源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有力推手,也是中国奶业的制胜关键。如今,中国奶业逐渐从“引进来”向“走出去”转变,“一带一路”倡议将促进中国乳企向世界不断输出中国先进理念、前沿技术,带动全球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与世界奶业展开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构建乳业命运共同体。

  大会上,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智山先生带领优秀企业表达了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实现奶业振兴的决心,“我们将不辱使命,继往开来,实现中国奶业的全面振兴!”十年,是中国奶业从产业低谷到重塑振兴的凤凰涅槃;是让广大消费者从质疑不断到信心回归的奋斗诗篇!

图片.png

“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十年颂” 歌颂中国奶业十年振兴之路

  中国奶业脱胎换骨的这十年,飞鹤是亲历者、推动者,更是引领者。随着全球品质消费时代的到来,民族乳企将以更开放的心态参与到全球化竞争中,拥抱大时代。飞鹤将携手民族乳企借“一带一路”的东风,群策群力务实前行,实现中国奶业的全面振兴,发展全球奶业共生经济,开启中国奶业新时代新征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影视演员片酬过高成行业痼疾 逃税避税影响社会公平

    untitled.png

    随着我国影视行业的不断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创作播出了一批优秀作品,但也出现少数演员不合理“天价片酬”现象,导致影视剧制作成本结构不合理,收入分配比例失衡。”  民建广西区委副主委曾钫建议,给明星高片酬戴上“紧箍咒”,降低明星演员个人高收入对社...[详细]

    06-29 07-06经济参考报
  • “可汗探索-2018”多国维和军演闭幕

    这次演习共有26个国家的1400多名官兵参加。实兵演练阶段,中方参演官兵与多国参演人员完成了区域防卫、暴乱控制、警戒搜索、车队护送、战场救护、保护平民和设置检查站、救济物资分发等10多个联演课目。[详细]

    06-29 17-06新华社
  • 中国全面清理证明事项2018年底前完成

    :中国政府日前发布一份关于清理证明事项的文件,要求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在发布会上指出,本次清理的对象是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一是国务院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二是地方政府部门和有...[详细]

    06-29 17-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全球规模最大动力电池工厂在青海建成投产

    :近日,全球规模最大的动力电池工厂在青海西宁建成投产。近日,全球规模最大的动力电池工厂——比亚迪青海南川电池工厂正式建成投产,预计今后3年的总产能分别可以达到28gwh、48gwh和60gwh。[详细]

    06-29 17-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