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点亮童年”大型儿童画展隆重开幕

2018-06-19 17:29:09 来源: 芳友成长联盟 作者:

  

  主办单位:

  山东美术馆、山东省纺织协会幼儿园

  承办单位:

  山东省童真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广电东城园)、济南市历城区机关幼儿园、济南市历城区机关幼儿园名辉分园、济南市历城区机关幼儿园蕙心分园、济南大地幼儿园 燕山园、济南大地幼儿园 名士园、济南大地幼儿园 名士东园、济南大地幼儿园 全运村园、济南大地幼儿园 新河湾园、济南大地幼儿园 名泉春晓园、济南市启明星儿童康复中心、丰羽画室、艺扬培训、米多多少儿美育

  展览时间:

  2018年6月16日至7月16日

  展览地点:

  山东美术馆助力空间(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1777号)

  开幕式现场

  2018年6月16日上午10时,由山东美术馆联合山东省纺织工业协会幼儿园主办的“艺术点亮童年”大型儿童画展于山东美术馆隆重开幕。展览展出了由省内17家幼儿园及美术机构的孩子们创作的近千幅创意美术作品。

  本次画展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来自山东美术馆的领导、上级主管部门领导、教育部门领导和大专院校的专家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在老师与孩子们精彩的舞蹈表演中开始。来自大地名士东幼儿园的老师们的舞蹈《十里桃花》、来自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的舞蹈《我的偶像》、来自济南市历城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的舞蹈《欢聚一堂》,给开幕式增加了活泼欢乐的色彩。

  开幕式上,山东省纺织工业协会幼儿园长梁红、山东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赵军和各参展单位负责人分别致辞。

  梁红园长表示

  在当前的学前教育中,幼儿美术教育已成为整个学前教育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儿童美术教育是一件重要而有意义的工作,也是培养跨世纪人才的教育,儿童学习绘画是发挥想象力,开发儿童智力,并培养敏锐观察力及训练造型能力的最佳途径。美术教育在尊重幼儿年龄特点、思维特点和喜好特点的基础上,有目的有计划的实施美术欣赏和美术创造活动,借用丰富的表现领域,发展幼儿的智力,陶冶幼儿的情操,塑造幼儿的个性,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

  赵军主任表示

  一个人一生的成长离不开美的熏陶。幼儿期的美育教育至关重要,培养儿童认识美、发现美以及创造美的能力,是全面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画展展出的幼儿作品,可以看到孩子们大胆画线、率性着色、天马行空、不拘一格,孩子们用小手创造出了一幅幅极具艺术生命力、感染力的作品,让我们看到了幼教界美育的发展与进步。今后,山东美术馆也会继续为多元的儿童美育教育提供平台,为孩子们提供展现自我、表达自我的平台。

  大地孕育生机,能力丰富生命。秉承“以国际视野培养完整儿童;创造教育的欢乐;给孩子一个快乐童年”为教育宗旨的济南大地幼儿园赵冰园长及她的团队上台致辞。

  秉承以爱启智 呵护成长办园宗旨,以真心为孩子 全心为家长的办园理念,以《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指南》为依托,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意美术活动的济南市历城区机关幼儿园的韩德华园长及她的团队上台致辞。

  以“教天地人事 育生命自觉”的育人理念和“厚德 笃学 乐行 尚美”的中心核心价值文化,以艺术教育为基础,以儿童的健康体格和健全人格教育为主线,开设多个学科专业,并将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经典带向全国、带出国门的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齐新主任和她的团队上台致辞。

  以尊重儿童自由绘画为基点,结合儿童绘画心理学,注重儿童个性的发展,以分年龄段教学和启发式教学为主,并通过综合材料的运用,发挥孩子的想象力,激发创造力的丰羽画室的秦凤校长上台致辞。

  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使每个学员的艺术潜能得到开发,顺应人的不同时期身心发展规律,保护和发展学员各年龄阶段艺术创造特点的艺扬培训的李亚楠校长及她的团队上台致辞。

  秉承“专业培养、用爱陪伴”的美育理念,致力于提升孩子的综合素养,为中国少年儿童带来最科学的美育理念的米多多少儿美育的米怀源校长及她的团队上台致辞。

  在泉城济南“慢飞天使”有一个乐园,这里有老师为“慢飞天使”成长助航,为智障儿童家庭排忧解难、为特需群体做社会倡导。这就是济南市启明星儿童康复中心。济南市康复幼儿园园长、济南市启明星儿童康复中心主任 李国伟及她的团队上台致辞。

  开幕式上,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为启明星的“慢飞天使”们准备了礼物,并由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齐新代为捐赠。

  本次展出的所有的启明星康复中心儿童的作品均有山东省纺织工业协会幼儿园的美术教研团队指导,为感谢梁园长及团队的爱心付出,济南市启明星儿童康复中心向梁园长回赠爱心证书。

 

  山东省纺织工业协会幼儿园的美术教育,一直秉承以涂鸦玩色为基础,在感受与欣赏色彩美的同时,引导孩子大胆想象,品绘自然,因形赋景,创作出极具艺术生命力和感染力的儿童作品,色彩丰富,构图天真,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孩子快乐的本性,天真的本色。梁红园长及她的团队上台致辞。

  与会领导嘉宾为参展儿童代表颁发证书。随后,嘉宾与各园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与参展人员步入画展区域,欣赏孩子们稚嫩的小手创造出的无与伦比的佳作,并给予了极高评价。

  本次画展作品由3-15岁儿童创作,汇集上千幅作品,作品形式有水粉画、水墨画、水彩画、油画、线描画、版画、剪纸、综合材料等形式,展示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的绘画风格。充分发挥儿童的天性和创造性,让您走进孩子的世界,理解、欣赏孩子们的艺术表达和神奇创想。

  画展非常成功,开展两天参观人数已上万。据悉,画展将持续到2018年7月15日,欢迎大朋友与小朋友们前来参观!展览期间,美术馆还将和参展单位的孩子们举办各种绘画、表演、亲子等联谊活动,精彩继续。

  画展期间山东省纺织工业协会幼儿园联合优质资源推出集理论提升、公开课、经验交流、园区观摩、参观画展一条龙技术的美术老师暑期培训,为您打造具有创新智慧的美术骨干教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utom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楼市下半年或持续降温 房地产长效机制加速推进

    楼市.jpg

    业内人士表示,不动产登记信息联网,一方面是我国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的基础,也是我国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基础。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续下降,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涨幅继续回落。[详细]

    06-19 09-06中国新闻网
  • 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出大招 跨境证券投资更便利

    跨境证券投资.jpg

    外汇局指出,本次发布的主要政策措施包括3个方面:一是取消QFII资金汇出20%比例要求,QFII可委托托管人办理相关资金汇出。疏通境外投资者进入中国资本市场通道之外,境内投资者对外投资的渠道也在得到拓宽。[详细]

    06-19 09-06中国新闻网
  • 意大利“家庭医院”提醒:吃烧烤食品易患肿瘤

    法国《欧洲时报》刊发文章称,意大利社会非盈利性组织“家庭医院(House Hospital)”近日发出警告:吃烤焦的披萨将容易患肿瘤。而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一些烹饪方式,通常不符合欧洲食品安全管理局(EFSA)制定的标准。[详细]

    06-19 17-06中国新闻网
  • 2018贵州·长顺国际山地马拉松开跑 万余名国内外选手参赛

    6月17日,2018贵州·长顺国际山地马拉松赛百城百景系列赛在贵州省长顺县举办,共有来自国内外的万余名参赛选手开跑。据了解,本次赛事由黔南州体育局、中共长顺县委、长顺县人民政府主办,长顺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详细]

    06-19 17-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