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5·25护肤日”化妆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在济南启动

2018-05-25 16:5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25日,山东省“5·25护肤日”化妆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济南设主会场,举办安全护肤 美丽人生--科学染发公益宣传,发布染发类化妆品使用信息提示,组织监管、投诉、监测、检验及医疗机构专家等60余人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咨询、化妆品投诉举报受理、皮肤科专家义诊、现场染发演示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并在羊头峪社区设立分会场,由省局审评认证中心专家讲授化妆品安全知识。山东省化妆品行业协会携企业代表发起安全使用化妆品的倡议。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巡视员史国生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2016年起,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将5月25日作为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日,一年一个主题,集中开展宣传,旨在帮助消费者提高化妆品安全知识认知,树立科学正确的化妆品安全消费意识。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安全护肤 美丽人生--科学染发”,各市也结合本地实际,同步展开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史国生指出,化妆品使用人群广泛,品种多,更新快,质量安全不容忽视。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坚持人民为中心,聚焦问题,强化风险意识,不断加大化妆品检查、检验和监测工作力度。化妆品生产经营者要坚持企业是产品质量的责任主体,履行化妆品生产经营的各项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严格质量管理,保证生产经营过程持续合法合规。行业协会要加强行业自律,净化行业生态,树立行业尚德守法、诚信经营好氛围。各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监测单位“哨兵”作用,切实做好化妆品不良反应的监测报告工作,积极开展咨询服务活动,作好皮肤健康的科普宣传。希望广大媒体记者朋友,加强舆论监督、强化正面引导,广泛传播化妆品安全知识、为保障化妆品安全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聚焦机构改革:不光“改头换面” 还要“脱胎换骨”

    机构改革.jpg

    边组建边开展工作的自然资源部规划司承担的“多规合一”的职责,将直接体现从源头管控,保护优先的发展理念。能够看出,党负有对重大工作进行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的重要职责,此轮深化党和政府的机构改革工作正在稳步、有序向前推进。[详细]

    05-25 08-05央视新闻客户端
  • “电商专供”商品背后藏猫腻 存低价劣质等问题

    电商专供.jpg

    实体店的东西太贵,网上搜到同品牌同款商品价格却要便宜很多。对此,曹磊指出,如果“电商专供”商品外观编码与实体店商品完全相同,但质量却有不同,那么此举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涉嫌欺诈。[详细]

    05-25 08-05工人日报
  • 漫评 | 用人导向不含糊,落地要给力

    人才是第一资源,挖掘人才潜力是实现资源优势最大化不可或缺的路径。远离悲情,告别悲剧,坚持有为才有位、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且落地有声才是正道。选人用人唯有走好正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才有机会脱颖而出。[详细]

    05-25 16-05求是
  • 澳大利亚多地同时观星人数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根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4日晚公布的数据,澳大利亚多地同时观星人数创吉尼斯世界纪录。根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当晚公布的数据,全澳大利亚至少有4万人参与了观星活动,这一数字远远超过2015年的世界纪录,当时共有7960人参与。[详细]

    05-25 16-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