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大连启动 首次发布中国儿童营养健康公约

2018-05-22 16:33:3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年5月19日“中国儿童营养健康教育项目——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启动仪式在大连举行。活动以“拥抱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就儿童营养健康趋势、家庭与学校的多种教育方式、对贫困地区儿童的关注扶持等话题展开了交流探讨,为儿童营养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雀巢公司联合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共同发布中国儿童营养健康公约,倡议更深入关注儿童的健康成长。

  关注儿童健康,雀巢公司7年深耕

  雀巢大中华区副总裁董玉国在发言中表示,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从2010年进入中国后,在中国营养学会的帮助下,编印了《健康校园》、《健康成长的魔法棒》发放给项目覆盖学校;邀请营养专家向家长讲解正确的营养健康知识;对家庭进行深度采访,了解到不同家庭对孩子的教育方式;通过寓教于乐的趣味运动会形式,在游戏中贯穿膳食宝塔、营养素、吃动平衡等营养知识,让运动与健康知识通过游戏环节深入到孩子们的内心。截至2017年底,“中国儿童营养健康教育项目—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历经7年,覆盖18个省市,使3.7万名教师、500万名小学生受益。

  雀巢大中华区副总裁董玉国

  健康儿童每年会在落地省份面向孩子们发出《学生饮食认知和行为状况》调查问卷,并由中国营养学会对问卷结果做出专业分析,中国营养学会在启动仪式现场上首次公布调研报告。报告显示,从数据上来看,孩子们的健康与营养状况提升显著,尤其对“中国居民膳食宝塔”的知晓率提高了59%。调查得知,儿童获得营养知识的途径以父母和祖父母、健康教育课为主,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建议家长和学校都要加强饮食营养知识教育力度,指导儿童合理膳食,改善孩子的饮食习惯。

  新时代的儿童教育,家长学校怎么做?

  儿童健康不仅局限在身体健康问题,也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不同地区、不同背景、不同环境的家庭和学校,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也各不相同。活动邀请了部分家长和学校代表,分享他们各自的教育心得及体会。

  青岛西海岸新区齐鲁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王克燕

  参与分享的一位家长感慨道,“时代不同了,现在是全民教育焦虑的时代,教育成为中国社会热门话题。家长的任务是让孩子从小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鼓励他自己探索与思考,培养他学习的能力与习惯,不仅仅指课内学习,也包括孩子所有感兴趣的事物。”

  发布儿童营养健康公约,倡导大家从小事做起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肖庆文副秘书长指出,我们关注儿童营养健康问题,更要注意到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对此,董玉国先生表示,“在未来,雀巢公司将去往更多贫困、偏远的农村地区,给那里的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健康和快乐。”

  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2018正式启动

  每个人的一小步,就是社会的一大步。为更好地提高中国儿童营养健康素质,依据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由雀巢公司发起倡议,与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共同发布《中国儿童营养健康公约》,公约内容共5条,分别为:“认识食物,学习烹饪;三餐合理,规律进餐;合理选择零食,足量饮水;不偏食节食,不暴饮暴食;保证每天至少活动60分钟。”

  此次公约发布,旨在倡导全民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遵守公约内容,共同营造健康快乐的儿童成长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东部地区将有较强降雨过程 京津冀现小到中雨

    1674561285.png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6日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较强降雨过程,新疆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区、甘肃南部和东部、宁夏中北部、陕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详细]

    04-26 08-04中国新闻网
  • 鸡蛋价格连涨五周 “火箭蛋”卷土重来了?

    3be414257d1d43fd8cfbd714f2ec7471.jpg

    丰台区一家菜市场里,卖菜的商贩表示,“鸡蛋涨价有一段时间了,从4.5元涨到4.9元再到现在5元一斤。卓创资讯分析师朱泽坤表示,北京蛋价上涨带动北方产区经销商备货意向提升,内销加快,同时随着南方销区市场需求回暖,下游采购积极性提升,整体需求好转,蛋价普遍...[详细]

    04-26 08-04中国新闻网
  • 美财政部宣布制裁委内瑞拉外长

    美国财政部26日宣布制裁委内瑞拉外长阿雷亚萨,阿雷亚萨回应说制裁是美方的“绝望回应”。美财政部当天发布声明说,美国将持续打击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身边人”,包括在马杜罗政府内行使外交职权的人员。[详细]

    04-27 11-04新华网
  • 张维为:为什么说中国的发展不仅是和平而且是精彩的?

    张维为 为什么说中国的发展不仅是和平而且是精彩的。短短几十年中,中国不仅实现了跨越式的和平发展,而且完成三次工业革命“联动”发展,并迈进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第一方阵”[详细]

    04-27 11-04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