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龙岩先行 美团助力龙岩加速推动智慧交通

2018-05-22 16:27: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 据美团消息,近日,美团点评集团通过美团智慧交通业务,与福建省龙岩市交通运输局共同推出“1分钱坐公交”的公共交通福利活动,鼓励龙岩市民多乘公交少开车,倡导“绿色出行,智慧龙岩”。继今年1月达成战略合作之后,龙岩市人民政府与美团点评集团正在通力合作,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龙岩市实体经济上的深度融合,共建“美好生活”示范城市。

  据悉,双方在智慧交通方面的合作率先落地。为了让龙岩市民坐公车更便利,美团APP在龙岩市开通了公共交通闪付功能。当地市民只需要打开美团APP,苹果手机在“我的”界面选择“闪付”,安卓手机在“我的”界面点“钱包”再选择“美团闪付”,点击“开通美团闪付”后,就能生成美团闪付卡,添加到手机钱包便可使用。闪付功能开通后,市民出行只要点击美团APP主界面上的“公交”按钮即可扫码乘车。

  据悉,“1分钱坐公交”活动推出一段时间以后非常受龙岩市民欢迎。刚毕业参加工作的95后小文告诉记者,对她来说公交车是上下班最重要的交通工具,既方便、性价比又高。现在有了美团闪付的一分钱坐公交活动,上下班正好使用两次优惠,感觉自己每天都在“0通勤费”上班。

  对市民来说,方便、省心、省钱是出行的基本需求。记者从龙岩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龙岩市公交车还将新增600辆公交车,未来每日公交出行人次将达19万。在美团点评互联网技术的支持下,龙岩市民刷一下手机就能坐公车,这样的便民举措将加速龙岩打造“绿色出行,智慧城市”。

  美团点评集团办主任钟永健表示,目前,集团战略合作项目组正在逐步推进与龙岩市政府的合作,战略合作的真正价值在于对于合作协议的全面落地,美团点评集团会继续挖掘双方优势资源,探索和龙岩新的合作领域。

  除了智慧交通领域的合作以外,美团点评还将助力“旅游生活化”龙岩模式建立、推动消费升级,助力城市管理、社会民生建设,未来还将依托龙岩古田干部学院,推动非公党建、企业中高级人才的培训培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近期10省区市陆续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哪个群体最受益?

    最低工资标准.jpg

    近期,各地陆续发布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和企业工资指导线等影响劳动者收入的好消息。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表示,对于低收入劳动者来说,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有利于保证其本人及其赡养人口的基本生活需要。[详细]

    05-22 07-05工人日报
  • 天津人才从北京引进?为何多城抢人才用户籍做诱饵?

    人才新政.jpg

    在会上,天津市副市长抛出“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放宽对学历型人才、资格型人才、技能型人才、创业型人才和急需型人才等五类人才的落户条件。我们也是反对户口通过、高考移民,天津老师们的权益不会受到影响,所以担心我觉得没有必要。[详细]

    05-22 07-05央视网
  • 日本瞄准月球资源开发考虑立法 完善该新业务环境

    据日媒报道,21日,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鉴于民间宇宙开发业务日益活跃,为能开发和获取月球等太空资源,政府基本决定探讨着眼于制定新法的应对措施。据悉,专家会议将对各国谋求获取太空资源的动向,以及美国等方面的法律内容展开研究。[详细]

    05-22 16-05中国新闻网
  • 英媒:进屋脱鞋有助身材苗条

    英媒称,科研人员称,进屋脱鞋和把地毯换成木地板有助于人们维持苗条身材,因为这样做可以防止环境中的化学物质在屋内聚积。报道称,鉴于以上结果,科研人员提出7条建议,可以把家中的环境致肥物降到最低程度。[详细]

    05-22 16-05新华社